读《我忏悔》之一

in #cn-reader5 years ago

该怎么开始呢?这是一本需要很用心去读的书,需要安静的在书中寻找作者的思路,因为不小心你就不知道穿越到了哪个场景中,就像是《盗梦空间》中的剧情一样,是清醒的现实,还是梦中的梦。

我一度怀疑作者曾经做过导演,用一帧帧无缝衔接的场景来描述不同年代、暂时还没发现有什么关联的各种事件,其中还穿插着小主人公对玩具人物的生动幻想,如果不是在找不清脉络的时候去反复读那么三四遍,我想我会被作者搞疯的。

文章开篇用了很吸引人的一句话:直到昨晚走在巴卡尔卡区湿淋淋的马路上,我才知道生在那样的家庭是不可原谅的过错。在这个家庭中,阿德里亚是一个早熟而又聪明的孩子,他早早的知道了,在父亲的眼中,他只是一个儿子,并不是一个孩子。所以他也知道父亲并不爱他,之所以让他学习十国的语言,只是为了满足父亲把儿子培养成一个人才的骄傲感。而他也知道,他这个儿子当然没有父亲每天拿着放大镜看的羊皮卷重要。

原谅我读到现在还没找到作者想表达的主脉络,目前我只看到了一个用优雅的方式摆布儿子命运的父亲。还没找到那个五百年前杀了一个纵火的胖子后逃走的穆雷达家的第四个儿子,和那个因为知道了教皇的肮脏事件,因没有救下因受侮辱而吊死的女人而愧疚脱离自己教派的修士,与目前这个小阿德里亚要学习的小提琴有什么关系。

继续读吧!

—————————————————

I always know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lack nothing. And let me know though the fig tree does not bud and there are no grapes on the vines, though the olive crop fails and the fields produce no food, though there are no sheep in the pen and no cattle in the stalls, yet I will rejoice in the Lord , I will be joyful in God my Savior.

Sort:  

@davidke20 两天没来,就不自动点赞了,求支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到群里艾特我也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来了,esteem也没来,是我字数太少了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说了就来了。最近他老人家没力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1539.00
ETH 3603.2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