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才是始作俑者·百年匆匆

in #cn-reader6 years ago

timg (7).jpg
不知不觉我们都成了历史的一部分
每次我们想改变历史,可是所做的一切,又都成为了历史。
来到这百年前的世界,每个人肯定想要改变世界,改变曾经糟糕的过往。
我也如此,在这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这华夏遭受列强侵略的年代,就算是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也是无能为力。
那种无力的感受,像是蚂蚁在背上攀爬。
这种钻心的感觉,似乎是被人绑住,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却又无能为力,有一种烈火灼烧的感觉。

初来乍到,先辈们一批批赴死,劝不住,拉不下,劝住了的人又会以另一种方法继续他们注定的死亡。
做看客是我最爱的处世态度,可看着流着同样先祖血脉的人一个又一个去用身体阻挡着列强的枪炮,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我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个参与者,或许我能够改变他。
我来到毛主席的出生地,看着几十年后统一中国的伟人一点点成长,我知道他是未来的希望,虽然他还是个年幼的小孩,但我还是心存敬意。
可这种感觉逐渐被现实取代,在观察了七八年之后,他和所有人一样,和所有农村小孩一样,一起下地,一起玩耍,一起下河洗澡,一起捉弄比他更小的孩子。有时候,我甚至在怀疑,他真是几十年后统一中国的毛主席吗?
我只好参与进来。

这一年,韶山冲来了一位读书人,他特地来到这个地方教书,还故意用武侠小说来吸引幼年的毛主席,很快,年幼的毛主席上钩了,他会跑来询问教书先生不会认的字,会请教书里面的人为什么这样。
没错,这个教书先生就是我。
长久的接触下,我也没发现年幼的毛主席有什么过人之处,他有一身的坏习惯,他也喜欢打架,喜欢随地吐痰,喜欢凭着自己身强力壮欺负比他弱小的玩伴。有时候,我甚至在想,是不是还有另一个叫作毛泽东的少年。
教了大概有四年的时间,我觉得自己迎合历史去找到对应的人好像没什么作用,我决定离开这个地方,去寻找别的方式拯救这个国家,历史上的人就算找到了好像也不能有什么作用。
我离开韶山冲的那天,年幼的毛主席过来给我送行,算是师徒之间的别离,我不知道以前给他说的那些大道理有没有用,但是我做了应该做的,走的没有一点遗憾。
后来,我没有刻意去和历史上的决定性人物相遇,唯一做的就是做了点小生意,每天坚持看报纸,希望能从报纸上看到历史上发生的事情。我不是个坚强的人,我也怕死,尽管知道未来将发生的战役,也没有去参军,去给他们一点提醒。

可是啊,有一天我终于是坐不住了。
那一天,我正好在上海聊生意,算算时间,恰好是1921年夏天,我心里知道马上就要迎来一个伟大的日子,可是聊生意期间,有几个商户谈起了政事,说起了国民党最近的所作所为,以及打压外党的一些事迹,这些商户空口无遮拦,竟然说自己的一个朋友来到上海了,并且这个朋友是国名党特工。
我听着有些不对,向来杂鱼混乱的上海有些奇奇怪怪的人进出一点也不奇怪,也没人想到这个国难时代的温柔乡会有外党人员参与进来。特工们做的暗杀行动大部分都是其他城市,像上海这个租界势力交错的地方,没人敢惹麻烦,就算是国内第一大党的国名党也不行。

我花钱买了一些消息,时刻留意着上海的变化,同时也期待着这个伟大的日子到来。
无数的消息飞来,我竟然就这样查清楚了这次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地点,不得不说金钱的力量真是强大,他做到了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做不到的事情。
七月三十日夜,我觉得国名党特工们要行动了,我散步来到这个地方,看着夜晚的天空,没有一颗星星,点起了一根香烟,感叹着:也许这个时代的中国只有上海才会拥有和21世纪一样的天空。同样的昏暗,同样的迷茫。
随手抄起口袋里的瓶装老酒,喝了一口,这从北方运来的烧刀子可真是浓烈啊。辣得我久久不能开口,我思付着:爸爸妈妈,你们过的好吗?你们是否在苦苦找我,家里的狗子还在活蹦乱跳吗?二十多年了,狗子应该也活到头了吧。

突然,我不知道走到什么地方了,里面全是人,一个个的说的气势高昂,活脱脱的传销既视感,酒醉迷离间,我似乎看到了一个黑黑瘦瘦的熟人,其他的人也一如历史书山的老照片一样。
众人一脸惊愕的看着我,我猛然间酒醒了,意识到自己来到了什么地方,匆忙之间,说了句对不起,走错地方了,就匆匆离去。
离去时,我听到屋子内慌乱的脚步声,我知道自己坏事了,这次开会进行不下去了。

第二天,看了看报纸,上海的报纸就是快捷,特别是对于有钱有势的人,看着报纸上写着,法国租界深夜共党聚会被查,无一人被抓。
我无奈笑了笑,这个真是撞了天大的冤屈了,无意中居然解救了这么多人,解救了整个中国的未来。

我想到一句话:我思故我在。
这就是我回到百年前的意义吗?那可真是笑话啊,这人生有什么味道呢?我想要见证历史的时候却不忍心,我参与进来以后收获的却是失望,当我重新以一个看客的姿态摆正自己的时候却又不小心参与了进来。
老天啊,你如此玩弄我有意义吗?那些死去的人我想救,却救不了,当我什么都不管的时候,却又救了一大批人,你把我安排到这里就是为了这一次意外吗?

我不想去干预历史,散去了这些年赚的钱,没有把这些钱给国名党,也没有给共产党,也没有资助军队,而是把钱用在了教育上。
燕京大学不知道从哪里收到一笔钱,学生们的书籍也变多了,而在一座山上,一座寺庙里,多了个眼神沧桑的和尚。

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不知道战争打完没有,是不是已经解放了,我只想安静的度过这一生。我知道,老天让我来到这个年代肯定是需要我做什么,可是凭什么是我,我只是个普通人,我只想为父母尽孝,找个心仪的女孩结婚,一起开心的活在21世纪。
这么多年的和尚生涯也没能彻底打消我心里对老天的怨恨,我想着:“老天你让我来这里肯定需要我做一些事,可我偏偏不如你的意,我就在这里一动不动。”

有一天,寺庙里来了一个熟人,我知道他是谁,可他早已经认不出我了,也许是常年的孤独使然,我竟然有一些欣喜。坐下来和这个曾今平凡普通的人一起聊天,他的谈吐带着自信,眼神清澈明亮,我们说了好多,他问我在这里多少年了,我说自己也记不清楚。
离去的时候,他对我说:“和大师畅谈天地人生,收货良多啊”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我就说我在寺庙里做了些什么,以后该做些什么,但是这平凡的一问一答中,这家伙好像又从我这里明白了什么道理。该死的老天,我已经躲到这山顶寺庙里面了,你还不让我安心,我不想为你写好的历史做铺垫,让我安详离去可好?
既然你让我迎合历史,我就提前给你透露历史,让你知道我的厉害。心中的怨恨和玩闹心态让我想出了这个报复的办法,我对着曾经的学生说了四个数字字:“8341”
还嘱咐他,一定要照顾好身边的亲人,也要小心身边的人。

后来,他的儿子在战争中被空袭炸死了,尸骨无存。
后来,文化大革命爆发,一起和他打天下的人死的死,疯的疯。活下来的也是寥寥无几。
一场回忆一场梦,我居然活到了21世纪,我居然见证了自己的出生。
我有时候会偷偷看我自己,默默注视着自己成长,就像是回顾自己的前半身一样,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可是啊,时间就要到了,马上就要到我穿越到一百年前消失在21世纪的那一天了。

我不知道那一刻我还在不在,按真实经历的年龄算,我已经快150岁了,也许等到时间到的那一刻,我就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或许是老死,或许是病死,或许是像烟尘一样散成细小的粉末。

Sort:  

虽然你们是机器人,我也说一声谢谢。

@qq895034093, 写得好,写得妙,写得呱呱叫~~~简直陶醉本尊了,快扶我一下...

虽然你们是机器人,我想说一声谢谢。

真能写。对啦图片下方的文字在往下Enter一下。

好的😄,前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3041.44
ETH 2985.81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