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病呻吟的厌世者

in #cn-reader6 years ago

timg (2).jpg
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想做,不想听课,不想看书,不想动,就想一直睡在床上,用上帝视角来看每一个人都在做什么。当然,男男女女在房间里行周公之礼的时候就算了,免得不小心看见熟人,见面都不好意思了。

那么,每天该做些什么呢?我喜欢幻想,我相信,如果我的想象如果都能发生的话,那一定非常有趣,但是,为什么自己不去主动实现呢?我自己也不知道啊!

日常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听歌,那我还喜欢什么呢?我好想喜欢听故事,还有看电影。可是啊,毕竟我是一个男人,不能成天不学无术,整天这样过虽然能够让一个人开开心心的过完每一天,却总觉得人不应该这样过。但是,老人们都是这样享受时光带给他们的故事的。是我的思想超前了吗?还是心态渐老?我不知道啊!

有人说大学里面应该找一个喜欢的女孩子,那么,然后呢?找到这个女孩子之后呢?我们该做些什么?是看一场说散就散的电影,还是走上婚姻的殿堂?个人比较倾向第二点,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是继承了谁的好男人观点,从自己懂事以来就以这样的目标要求自己,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这个观点是哪个混蛋提出来的?

timg (4).jpg

当人把一个观点深深的印在心里以后,想要再次改变就难了,现在想忘记都做不到。

如果,当一个相貌普通的人加上家庭一般,后半生都需要努力奋斗的人深深把这个观点印在心里之后,那他的一生注定是悲剧的,通常就会遇见这样的情况: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人自己不喜欢。这就是魔咒!

当一个人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失去信心,他就不敢去尝试一些事情了,了解的越多就越对这个世界充满畏惧,一个人当然不怕,可是我们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给家人养老送终这是不可避免的。这个想法是不是有点自私啊?我想应该是自私的,如果当我看到别人这么说的话,我一定会站在道德的层面上去指责他,可是深思后,我自己好像也是这样。

每个人都想做一个负责的人,对于男人来说更是不可避免,自从我们的祖国社会体制健全以来,人们就在重复着一生,重复着该做的事情,该负的责任。

古代时,通常认为儒以文乱法,侠以武犯禁。这样以来,自由畅想,长天辽阔任我飞的世界就没有了,古代的华夏还不能够全面禁止这样的人出现;现在呢?法律的健全,社会体制的完善直到趋于固定化,这样的人想要再出现就难了,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了。

我不是在对抗或者是不满这种社会状态,我只是在说明自己的看法而已。

例如我们的社会体制,社会顶层的人永远是顶层,底层的人能够爬到高峰的万中无一,那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没有了个人的思想,没有了个人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为,就好像是被人操控着你的一生,他就好像是角色扮演的游戏玩家,给你资源,造房子,工作,结婚生子,终老。

timg (6).jpg

很多人都解释过人一生该怎么过,他们把人生比作戏,比作电影。很多人都觉得人生如戏这句话很有道理,有没人想过哪里有道理了,既然人生如戏,我再给谁演戏?我想应该不是为自己演戏的吧。

也有人说是自己给自己演戏,那不是演员的时候你是谁?很多人一生都在演戏吧,他们沉浸在自己的戏里,扮演好丈夫,扮演小混混,扮演好妻子。然后死去的时候,他就演完了。然后就没了?不存在了?

那他去哪里了?死亡就是消亡了吗?时间的尽头是否会有人给我们颁奖,宇宙寂灭的时候是否所有人都会看着水蓝色的星球掉眼泪?

有点无病呻吟的既视感,其实我最讨厌的就是无病呻吟了!不对,无病呻吟是谁说的?是那些每天都在工作,每天都在演人生大戏的人说的。所以,我只是进错了游戏。

现在我不想演下去了,我想要放飞自我。可是,我原本的模样是什么样子?人生这场游戏还不允许带着记忆进服务区吗?

Sort:  

@qq895034093,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顺祝每天都大吉大利,赚好多好多的STEEM/SBD哟!嘻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77.17
ETH 2951.08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