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茧自缚”

in #cn-reader4 years ago

我靠在床边,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看资讯,二宝从床边上靠了过来,凑近我,一脸认真地看着,过了一会,他忽然开口问,

“爸爸,为什么你的头上有这么多白发?”

我想了下,觉得这是个教育孩子的好机会,于是把手机暂且放在旁边,看着他说,

“那是因为弟弟(二宝)惹爸爸生气了,才会长白发,弟弟每惹爸爸生气一次,爸爸头上就多一个白发”

二宝听了我的话,带着一脸疑惑,指了下正在客厅坐作业的哥哥(老大),又继续说,

“那哥哥是不是也惹爸爸生气了?”

我楞了下,点了点头,回答说,

“恩,哥哥也惹爸爸生气了”,然后问他,

“那弟弟以后还惹爸爸生气吗?”

二宝一脸羞涩和不好意思的表情,嘴里小声回应,

“不(惹爸爸生气)了”

我内心不由一阵窃喜,心想这借题发挥的教育还真不错。

正当我还沉浸在自喜中,看到二宝忽然站了起来,

“爸爸,那奶奶头上为什么那么多白发呢?”

我顿时无语,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这真是“作茧自缚”啊!囧

002.jpg

人生何处不幽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924.41
ETH 3120.23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