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压力才更有动力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我媳妇问我,为什么我放着平稳舒适的事情不去做,偏偏总喜欢去做些压力大的事情?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如果非得说个缘由的话,我想那可能是自己觉得这样做才更有挑战,生活才更有趣,人生才更有意义吧。
 

  多年前我从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是在北方某座二线城市里做教师,日子虽然过的简单,但那绝对也是很安稳的,每天重复的生活除了上课,就是在办公室里跟男同事吹水,同女同事尤其是漂亮的女同事搭讪甚至打情骂俏,傍晚去夜市上吃一大碗二块五的炒面猫耳朵,就着大蒜,再喝一扎七块钱的生啤,晚上回去在机房里玩会红警。。。人生过的很是惬意和舒适。
 

  但有一天,我突然感到这样的日子很没意思,确实太无聊了,因为周围的一切你太熟悉了,如果在这里继续待下去的话,学校里的老李头的现在估计就是我将来的模样了,实在看不到能有太好的发展,纠结了一阵子后,终有一天,跟院长正式提出了离职。
 

  后来又去了另外一家有点政府背景的单位,说是政府背景,其实就是在政府大院里办公,但实际是挂靠而已,那时候管理很松,政府大院边上有一家酒店,说是对外经营,其实绝大多数都成了政府的食堂了,当然,市政府其实是有食堂的。在过了一段胡吃海喝的日子之后,我忽然又觉得很没意思,人生得找些更有趣和更有意义的事情,哪里能只图一时的欢乐温饱呢?
 

  索性这次一下子去远一些,这次来到了南方某城市,这所城市不大,但因为某知名伟人原因,在国内还是颇有些知名度,加之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新鲜,我很喜欢。我当时在一家私企里工作,从普通员工做起,后做部门经理,最后做到总监,主要的工作都分配好了,反而自己没有太多事情可做,人越做越轻松,到最后以至于我整日里就楼上楼下(公司是整栋楼)转来转去,无所事事。忽有一天,公司因为资本变更原因,最终被易手给他人,看着原先的老板最终黯然离开自己经营多年的企业,看着原先那些他所谓的“亲信友人”,关键时刻却又无动于衷,感慨人皆为利来利往,也内心感叹,毕竟舞台不是自己的,随时都有可能关灯被人撵走,自认为想通了,也想去外边再看看,于是又开始了新的折腾。
 

  几番下来,决定自主创业,虽然都是做事,但自己创业跟打工最大的区别在于心态的完全改变。从前做事总想着如何做的更漂亮,不去计较成本收益等,但自己做事,所谓家小业小,到处都要花钱,就得要多考虑开源节流。再个最大的区别就是,从前做事,努力去做,做不好或搞不定,内心总会安慰自己,这事自己努力了,实在没办法啊,但自己做,内心总是会在第一时间里想,如何能把这事办成?碰到的各种困难都会尽力去克服,不对,只要打定主意去做的事情,就会尽快去做,用老话讲,有条件要上,没条件也要上,总之,不管过程如何艰辛和曲折,最终总是要想方设法实现目标,于是多年下来,便逐渐喜欢上了去做一些有挑战、有压力的事情,甚至到了一件事情如果太平淡,反而失去了做的动力,或者转交由他人去做。
 

  毕竟,有压力才更有动力嘛。可能这便是我喜欢的原因吧。

Sort: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有帮助

压力大,会掉头发!
猫耳朵是什么?!

要是年轻人都这样想就好了。老人姑且随意,像我愿在steemit上给自己点任务也行,否则搞点娱乐也好。😁 😁

老师你心态很年轻呢

對對,做老闆就會明白為何外面的公司總不會把東西做得完美,都是錢作怪呀~
還有就是越是重復的東西越不想做~

我的感受也越來越深,看來這是想創業的先兆XDD

你离创业就差一步之遥了

趁年轻,还是想拼一拼,虽然有时候压力很大,但是想想以后,还是充满动力的!

身为应届毕业生,初入职场碰到许多自己没接触过的、甚至自己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看到了大伟哥的这篇文,像是突然有了满满的干劲!!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油!

你还真是不甘平淡呢,很多人都没有勇气做出这么多决定呢!你所离开的行业,很多人都趋之若鹜呢。

大伟哥好厉害,我现在在小公司工作深刻感到,自己干得好,或者企业发展的好,跟自己基本没关系。如果企业发展的不好,就是随时走人,哈哈。

Good post my friend thanks for sharing

wow....its great......i impressed to see your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64.72
ETH 2920.62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