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骗子的招数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周一的时候,我刚到办公室不久,手机铃声响了。


  我拿起电话看,手机显示对方是固话座机打过来的,未显示号码所属,只是有诈骗二字的标识,我每天会接到很多陌生电话,因为担心错过一些重要电话,一般情况下我都会接电话的,除非我确定对方为骚扰电话。


  刚接通电话,就听到话筒那头传来一个男声,有些粗声粗气,像似那种故意将嗓音向后拉长的感觉,大意是讲政府现在要将企业纳入诚信体系,现在有个会议,要求企业填写表单并参加等,我当时感到情况有点不大对劲,但仍没说什么,只是在电话中客气地应了几句。


  挂断电话后,我的信箱很快就收到了一封邮件,内容如下:


  


  乍一看这封邮件好似是政府相关单位发出的,但仔细看后你就会发现很多漏洞。


  第一,邮件的地址是163.com免费信箱地址,政府公开的邮件 一般不会采用这种地址来发送,而是类似.gov.cn结尾;


  第二,邮件的内容更加暴露这是个商业的盈利组织,而并非其声称的政府单位;


  第三,其实也是我想说的,以前很多人都以为,政府单位的人办事应是很凶很跋扈的那种,我不知道其它城市如何,但根据我在广州多年尤其是近几年来观察,但凡是政府相关单位打来的电话,反而是很平和的,非常客气的那种,而这个在电话中自称政府相关单位的,态度给人以明显不是很友好、狐假虎威甚至跋扈那种感觉,所以判断对方是冒充的,至于那种拉长后嗓音一方面是对方自以为这样能唬住一些人,另一方面也是给自己壮胆而已。


  为防止万一,我又仔细研究了这封邮件的内容,其实说到底,就是去忽悠你去参加某个所谓的会议,然后再继续忽悠你出钱换来一个所谓的证书而已,我猜测这个骗子一定还会再给我来电(话)的。


  果不其然,两天后的下午,我正在办公室里喝茶,电话又响起了,我刚接通,就听见那边传来一个更加不友好声音:

  是XX企业吗?你们是怎么搞的,那个会议就差你们没有填表了,究竟你们还要不要纳入诚信体系?。。。


  我淡定地将电话拿在手上,仿佛正在观看电话那头对方装腔作势的夸张表演,于是乎,我挂断了这个电话。


  然而很快对方又打来电话,除了尾号最后一位不同,号码跟先前那个几乎完全一致,以及相应的数字电话开头,我很清楚地知道,这是那种无绳、不记名电话而已。


  于是再次挂断电话,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骗子在电话那头气急败坏的表情。。。


  我鄙夷地冷笑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诈骗)技能也不知道改进提升下,还想一招“鲜”通杀(吃)天下?

Sort:  

广州人比较的和气,接到的电话一般都会很平和☺️

不平和就很容易上火,喝王老吉都不管用

有没有想过拙劣的诈骗手段也是骗子在筛选作案对象的方式?如果连十分拙劣的方法都信以为真,这岂不是可以说明被诈骗人的智商不在线,诈骗行动十拿九稳了?

我想骗子一定在想,总有“漏网”之鱼吧

是的,他们就是等漏网之鱼。

哈哈哈哈哈,大伟哥你的心理活动好丰富哦!脑补了一下鄙夷地冷笑的画面

:)被你看到了

骗子多数还是教育水平较低的群体,很多连常识都不懂,所以成功被骗的也往往是受教育水平较低的人群。想成功骗企业并不容易。

恩,但还是有不少会受骗,当然也不排除有甘愿受骗的

Very nice..

为啥不继续玩玩?😂

jiang同学,是不是感觉boring了😂

差不多,这几天给自己放假了。😂

没时间陪对方玩

@rivalhw 大伟哥您比较机智,也许那些没有留意网络诈骗的消息,一个不小心,就很容易掉入骗子的圈套。

所以嘛,闲来没事,还是多注意些社会动态,免得被“有心人士”有机可乘~

闲来没事,还是多注意些社会动态,免得被“有心人士”有机可乘~

这个说的很对。我前几日就看到有条新闻说某女博士被电信诈骗几十万,后来警方闻到她时,她说她很少关注外边事情,更不知道那种电信诈骗。。。

这个年代,还用这个骗术。。。。应该用代币的概念才对头

你这思维超前

诈骗手法还是如此老旧!哈哈现在的人都好聪明的了,之前还在微博看到一篇新闻:程序员遇上电信诈骗犯,一步步下套成功反制!哈哈骗子还是以前一样笨,现在的人可是越来越聪明了啊~哈哈O(∩_∩)O~

是的,你更聪明 O(∩_∩)O~

大伟老师,其实没事的时候我挺爱接这类电话的,跟她们山南海北胡侃一番,也挺好玩。曾经有个女的跟我聊了半个多小时,最后说不想干这行了,打算从良,哈哈

你这是逼娼为良,不过我喜欢,已follow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38.54
ETH 2920.26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