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又爱又讨厌的新浪博客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我一直都觉得,国内博客目前算新浪博客做的还很不错了,而且几年来,我也一直在使用着新浪博客,之前大约三四前年吧,我尝试在自己的一台国外服务器上配置过wordpress,也使用过一段时间,感觉也不错,但有个很大缺点就是太多垃圾信息内容,我一度怀疑应该是wordpress的bug引起的(而我又懒于经常打补丁),经常删除旧垃圾却往往赶不上新垃圾信息产生的速度,一段时间后,我索性放弃了使用wordpress。


  老实讲,回过头来想了下,wordpress的优点还是很多的,比如清晰的界面,多种皮肤可以供自己选择,而且这些都是免费的,版面也可以自己根据情况做一定程度的调整,当然,这些都不算什么,我认为wordpress最大的优点,就是没人会审查甚至未经过我的同意就删除掉我的文章 囧。


  相比之下,新浪博客的优点也是有的,比如。。。恩,我说不上来,应该讲,新浪博客的优点几乎都是中规中矩的吧,但是缺点呢,咳咳,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讲。那就从我个人的一些经历简单说下吧。


  一般情况下,在新浪博客上发布文章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你可能也想到了,新浪博客一样有审核机制,而且是比较原始的那种关键词审核。我记得有阵子我发布文章,每次点击发布时,系统总是提示类似繁忙中,请稍后再尝试的信息。我开始以为可能是使用博客的人太多,导致服务器繁忙一时忙不过来,就准备等候会再尝试,哪知道几个小时候我再次尝试,仍旧是同样的提示,无论是灯火珊阑的夜晚,或者还在寂静中沉睡的早晨,莫不如此。


  我的直觉告诉我,可能并非如此。于是我尝试将文章的内容,按照段落删减,从后往前,逐个去发布,直到几次之后,我终于发现问题的所在,也就是出在某个段落中的某个关键词上。


  删除了这个关键词后,很快就发布成功了。


  知道原理后,以后再碰到类似的问题,就好处理了,要么删除掉敏感的关键词,要么改成其它词语代替。


  但是新浪博客最让人觉得很厌恶的一招来了。


  我先前有发布过一篇文章,我今天在编辑过正文,重新保存后,系统提示我,文章正准备发布。。。不晓得这到底是什么鬼提示?我只知道,当我重新打开看时,我那篇文章消失了。


  我想说的是,这绝对不是巧合!我先前也碰到过,应该也是文章内容触碰到了某个敏感词,导致原先已经发布的文章,重新“回炉”被“焚烧”了!


  鉴于此前发生过的情况,我很担心终有哪一天,新浪博客“一不开心”,把我整个博客全部内容都给“清空”了!


  不过我想了下也不用太担心,因为近两年来大部分文章内容,我都会在steemit上也同步发布一份拷贝,虽然steemit的编辑器太烂太难用,上传图片太费劲速度又太慢!


  但steemit不会随便乱删我的文章内容啊!

Sort:  

确实!编辑器诚可贵 自由价更高 🙂 Wordpress我用时倒没遇到什么垃圾信息内容呢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后台里收到的

设置成你同意的再显示,收到的垃圾信息全都无视,反正你不批准不显示在页面上,就只有你看到而已~

哈哈。这比谕真恰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说到新浪微博的关键词审核机制真的叫人头疼啊,如果是我用,基本上发不出去,所以后期干脆不用了。

这位用户,你已经被重点关注,今后请多发一些爱党爱国的文章来恢复你已经被扣成-9999的分数…………

其实你像我这样做个人博客,也会发现,速度还可以,排版也方便,还没有人删除你的文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随时会被删除内容这样的机制就已经足够赶客了,尤其是文章博客这种有脑力价值的资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WordPress 可以裝過濾垃圾訊息的plug in, 可以先擋掉大部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知道有没有敏感或关键词词库卖
估计有卖的话生意会很好
凡做公众号或习惯发微博的用户都可能去卖,以规律自己的文章犯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384.36
ETH 3272.25
USDT 1.00
SBD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