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如何接收国际汇款 ?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前几日,我有一笔国外的美金汇款需要打到我在国内的银行账户,因为先前没操作过,这次就把经验写下,如果你有类似的需求也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已经很熟悉这个就直接飘过或当欣赏本篇文章了。
 

  第一次接收国际汇款,不清楚国际间银行汇款还需要提供其它的内容,当时只是简单地如往常国内汇款一样,把自己的国内银行开户行、账户和名称这三项发给了对方,很快当天晚上就收到了对方的反馈,需要提供国际汇款的资料,包括SWIFT BIC及账户英文名等。
 

  于是第二天去了趟银行,我家楼下有个农商银行的小网点,早上去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我咨询了下里边的工作人员,表示有另外一个同事负责,但对方现在没在办公室,银行近年来生意大滑坡由此看来是有原因的。
 

  于是跑去稍远的网点银行去问,这次对方给到了明确的信息,直接给我打印好,如下:

  有了这个银行的SWIFT BIC信息后,连同我个人的账户信息,我重新又发了次给对方。
 

  大约两天后,我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汇款凭证,仔细看了下,金额是没错,但文字不是英文的,看不明白,当时以为没有问题了,但就是这个中间出了点小插曲。
 

  国际汇款不像国内汇款实时到账,因为可能中间牵扯到其它行,几天后,我收到了银行打来的电话,告诉我有笔国外的美金汇款。
 

  这一切都在意料中,所以我也没在意,但紧跟着银行工作人员跟我讲,对方将我的英文名字写错了,所以这笔款暂时还无法入我个人账户。。。
 

  神马?这是几个意思?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后来核实时的确是对方将我的账户英文名打错了引起的,这老外办事,也是有点马虎了啊。
 

  接下来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有两种解决办法,一是银行可以将这笔汇款退回去,然后我再让对方重新汇款;二是让我跟对方讲,将我的名字重新修改并通知汇款行知晓就可以了。
 

  我当然毫不犹豫选择后者,让对方修改下并通知汇款行。
 

  之后又过了几天,直到今天上午,我再次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电话,告诉我汇款已经收到,但因为我账号没有开通美元账户,所以美金无法转入,然后对方告诉我方法,可以在手机银行中买入最低5元美金后,账户就会自动开通美元账户等。
 

  我按照对方的说法,打开我的手机银行,如下图:

  之后买入最低5元美金,确认后,电话告知银行工作人员,很快十多分钟后,我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
 

  您尾号xxxx的账户于3月27日11:09汇入汇款转入美元xxxx元,存款账户余额美元xxxx元。详询95511-3【xx银行】
 

  一切大功告成。
 

  当然,如果你想要将美金换成人民币的话,手机银行里有个外汇卖出功能,按照当日的汇率,填写好资料,确认后很快就会转成人民币到你的账户。
 

  弄明白之后,是不是觉得也挺简单的?
 

  但是即便再方便,也的确没有支付宝方便啊。

Sort:  

看来跨国间比特币和瑞波还是有优势啊

银行汇款一直很麻烦,而且应该不会直接到帐需要1周工作日吧,
国外不用手机支付,有他们的国情, ^_^

是得好几天,中间手续费也不低

还有一笔匿名扣款,不知道哪个中间商干的。 哈哈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为啥不用支付宝转账😂我们果然是被马爸爸宠坏了啊🤦‍♀️

感觉蛮多国家都可以用支付宝的了……而且好像现在也可以转账

我也这样想的呢,可惜对方不会用啊

我知道一個網站叫payoneer, 不錯的

哦?我看看先

大陆这边听得比较多的的是PayPal,记得还有叫一个skrill的,这三家提现回国内银行卡都会收取不同的手续费

Well done job by you man, keep it up,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job friend, please support him for my last post, you have not helped me for a long time

好复杂,我把Skrill账户上美元电汇回来。
啥都不用我做,扣了一笔挺贵的手续费后过几天就变成人民币躺在我的银行卡里了。

Thanks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haring to us valuable and usefull article, greeting friendship from me @abialfatih in aceh indonesia, i like it and have upvote and resteem your post to more than 1600 my follower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1959.02
ETH 3004.67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