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牛也行大运?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过年吃饺子,这已经成为了绝大多数北方人的习俗。而年三十晚上的饺子,一般会在里边包钱(多以硬币代替),寓意是:谁吃到含有钱的饺子,预示着,来年会财源滚滚、吉祥如意,用广东话简单讲就是来年行大运。


  我们家也不例外,从我记事起,每年年三十晚上,我妈都会在众多饺子里的其中一枚中包上钱,而在吃饺子的时候,一家人都是欢天喜地的,尤其是我跟我妹,心怀期待地期盼着自己能够吃到那枚包钱的饺子。昨天我在网上看到有人拿金属探测器在找包硬币的饺子,心里还在想,这人真有创意!


  我又想起多年前的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这件事是发生在我老家对门大伯家。有一年春节吃过饭,大家都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四处走门串户聊天,听到我大伯讲了他家发生的一件搞笑的事情。


  事情是这样的,这年春节,我大娘也像往年一样,在饺子里包上一枚硬币,等待着第二天看家人谁更好运气能够吃到那枚包着硬币的饺子。但是这次奇怪的是,直到大家把全部的饺子都吃完,却没有发现那枚包着硬币的饺子。


  这就非常奇怪了,难道那枚包着硬币的饺子会自己飞了不成?


  正当大家吃过饭,在议论这件很诡异的事情时,我那三姐却发现了那枚硬币!这枚硬币没在桌子上,也没在锅里,而是在牛槽里!


  原来那枚包着硬币的饺子因为饺子皮破损而沉在了锅底,当饺子被端走后,我那粗心的大伯就将剩下的饺子汤一股脑倒进了牛槽里,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大家那次都没吃到饺子,最后却发现饺子原来在牛槽里。


  看来这牛过年真是行大运了!

the pic resource from pixabay.com

Sort:  

嘻嘻,大伟哥给牛们留好吃的,幸福的牛儿~

祝福大伟哥和家人,猪年行好运,“猪”事顺利!

猪年大吉

哈哈😄大伟帅锅🐷你年年好运来喔🤗
新年快乐🎊猪年大吉🎉🐷事顺意顺心💖全家幸福喜乐安康💐💐💐

也祝你新年快乐

真牛!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IMG_20190204_161314.jpg

新年快乐,行大运!

哈哈……这牛真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行大运,牛发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这牛发财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626.78
ETH 3301.37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