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丢了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周五早上,准备送老大上学的时候,发现老大的书包找不到了。

  我媳妇和我俩人,把卧室,客厅都找遍了,也没发现书包,我回忆了下,前一天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还有印象书包是放在进门的柜子上了的,但这会怎么找不到,真是奇了怪了,难道书包自己会飞了不成?

  媳妇着急着要送老大上学,索性就让他空手去学校了,我估计她的想法是,反正是幼儿园,大多数都是吃喝玩睡,一天不带书包,估计也没啥影响。

  而我这时候就不乐意了,上学不带书包,就跟战士上战场不带武器,这像话吗(怎么搞嘛)?

  生气之下,我就大声呵斥老大,责怪他自己的书包也不注意看管好,放到哪里自己都不知道,说到激动(生气)处,还用手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

  当然,这一巴掌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吓唬的作用远大于实际的威力。

  老大可能看到我的表情严肃,不像开玩笑的样子,加上屁股上挨了一巴掌,就一脸沮丧着脸出门了。

  前脚刚出门,我就在柜子边上,被遮挡的地方发现了书包,于是赶快拿了书包冲出门。。。

  中午我在微信上跟我媳妇沟通,原来才弄明白事情的真相。

  原来是前一天晚上,媳妇帮老大收拾东西时,顺势将书包放在柜子边上,当时又忙着给二宝冲凉,一转身给忘记了,而那书包恰好又被东西挡住了,结果,就发生了早上那一幕。

  我跟她讲,看来这件事情我错怪老大了,我媳妇说是。

  下午接老大放学,回来的路上,我想起了这事,就跟老大讲,

  “今天早上那书包,爸爸错怪你了。。。”,

  我以为他会记得早上打他那一巴掌,本想跟他说声“对不起”,还没开口,就听见他说,

  “爸爸,我知道了”,一副丝毫不介意的样子。

  我一时不知道怎样再讲,又看到他一脸兴奋的表情跟我说,

  “爸爸,我们去公园玩会好不好?”

Sort:  

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好温暖哒画面啊...可爱滴父女💕
我会心一笑~感觉比那部电影还温馨🤗👍💐
是女儿吗...别是我搞错了啊~好像是👦🙊😅

是个小子🤗
我倒是很期望有个女孩儿呢

是呀...我突然想起来啦😅
我脑海里马上就是宝贝开心滴样子看着爸爸哒感觉~真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随缘吧...女儿儿子都一样会贴心哒💖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女儿说不定会有更可爱的画面出现哦,男孩也不错呀

😄😄勾起卡姐的回憶了。
卡姐也是曾經錯怪了卡姐的寶貝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天下父母略同

我觉得小孩要经常受受敲打,这样脸皮厚,抗挫。😄😄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有道理,我家闺女现在在一个艺术类高中,各种压力山大,还好小时候经常敲敲打打,扛得住。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哈哈,孩子有时候没我们想像中那么记仇,我家老大也是,被打完一转眼又哄我和我好上了

的确是如此

结局还算好。

大伟哥这样和孩子沟通的方式很赞,勇于和孩子承认自己做的不当的地方,把他们当作成人一样对待👍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平凡的小故事,很有家的味道。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2025.59
ETH 3074.9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