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steemit!墙外见!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昨天下午的时候,陆续有人讲steemit好像打不开了,我开始没在意,以为是网络的原因,因为这之前发生过类似事情,打不开网页的时候,尝试多刷新几次页面就可以了。

  等到晚上的时候,我开始访问steemit时,发现的确是真的打不开了。于是打开vpn,再次尝试,steemit的网页很快地出现在了我眼前,于是我很清楚地意识到,steemit确是被屏蔽了。

  

  我是大约在2016年8月份的时候开始知道和使用steemit的,那时候应该也是steemit刚推出不久,很多人还不知道,在国内知道steemit的人就更少了。我初次使用steemit,也搞不清楚steemit的一些机制,包括最基本的登陆,如post,active和master key三者之间的区别,甚至一度为了方便,都使用master key来进行发帖等操作。

  当然,常言说的话,熟能生巧嘛,使用的多了,自然也就开始熟悉起来。这之后陆续开始了解和研究steemit的一些机制等,那时候steemit尤其是中文区发帖的人很少,但大家互动和交流的却很多,我也是每天闲暇时候在上边发帖,忙的不亦乐乎,当然,也乐在其中。

  等我开始搞清楚,在steemit上7日之后的文章无法再被修改,尤其是了解了区块链的一些基本特性,如不可篡改后,我就开始对steemit的未来,尤其是在国内的发展产生一丝忧虑。我很清楚地知道,在国内的社区发展中,尤其是涉及到内容板块,审核和审查机制是非常严格的,甚至一度用严厉也不为过。国内虽然也有很多社区评论,包括博客微博,甚至视频网站评论等,但这些无不是背后有着很严格和规范的审核机制,包括机器审核和人工审核,而即便如此,仍不免有漏网之鱼,因此我们也常会看到某某等网站被约谈的新闻,这一点也不足为奇。

  而反观steemit,没有过滤机制,没有审核机制,7日过后更是无法提供删帖功能,这种种操作模式,犹如电脑不装杀毒软件却裸奔在危险的道路上,而且作为区块链下少数早已落地和实际应用的优秀项目之一,steemit更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而常言又道,人怕出名猪怕壮,steemit亦不例外。

  习惯了steemit上无拘无束的操作,我们自然期望着它的未来发展能够更好,希望它壮大,希望更多人知道它,但内心却又不免担忧,担心越多人知道,越大名气,反而增加了它被屏蔽的风险,我早相信这一天迟早会到来,内心却仍期盼着这一天能够晚些再来。

  遗憾的是,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临了。

Sort:  

到底还是被墙掉了吗? 在国外不知道此事儿。 希望partiko和wherein幸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teemit.com被墙了,api.steemit.com也被墙了。
目前对partiko几乎没有多大影响,只是登入时需要通过steemconnect登入,steemconnect需要api.steemit.com验证。只要登上partiko就没有啥问题了。partiko很快就会出不需要steemconnect的版本了。
wherein也差不多,部分使用api.steemit.com受了点影响,但是不严重。
总的来说这次封杀不是灭绝性的。

大伟哥。用梯子。可以偷窥墙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一天来得还是快了点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哎,估计更多cn区用户要流失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深有同感啊😓没劲了😔

唉 ,之前还庆幸Steemit是为数不多、中文圈各国朋友自由交流的乐园,现在却在墙内/外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终于发生这回事。真不辛。

終究逃不過,好傷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伟哥,你幸福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大伟哥,你开心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955.40
ETH 3139.6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