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小皮皮们 ︳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我爱养花,尤其爱月季花。

之前也有提过,不仅在上班住的地方种有,在老家也种了好几颗。老家的是种在家围墙外面的,地栽,长得好,去年种的牙签苗,今年已经长到膝盖还高,开花也特漂亮。
微信图片_20180428233427.jpg

漂亮的鲜花引来喜好者们的目光,也引来了‘喜好者们’的‘剪刀手’。

对于向我喜爱的月季花伸出‘剪刀手’的‘喜好者们’,在此,出于隐私我暂且管她们叫‘小皮皮们’。

为什么叫‘小皮皮们’?因为她们实在太皮啦!记得有一次,她们好几个家伙竟然敢爬上她们家的天楼顶的围墙站着,并且还在那边玩的哈哈大笑。幸好前面的那个阿姨听到笑声然后往窗户看,看到了她们的行为,于是跑去告诉了她们的奶奶,她们的奶奶才知道她们跑上楼顶去了,从而制止了她们。

刚开始正面遇见‘小皮皮们’偷我心爱的月季花,已经是在好几个星期、损失了好几朵美丽的花花之后。当时好好的月季花掉了一地,我多想过去将她们打一顿。但想到左邻右舍,当然也怕惹是非,也就算了。于是只好忍着。后面又想想,小孩子都是很好哄的,不能来硬的那么就来点软的吧。于是我回到屋里拿了一些糖给她们糖吃并且约定以后不可以摘花了。

我本以为‘小皮皮们’会吃人的嘴软,拿人手短。那么吃了我的糖也拿了我的糖,就不会再来摘我的花花了吧。

但又在一个星期天早上,我起了床,正往我的小花园溜达,还没等我打开我家大门,却听到墙外叽叽咋咋的孩子声音,我的心里顿时一紧,莫非‘小皮皮们’又来偷花了?果不其然,当我打开大门的时候,小皮皮们,一人手里拿了一朵我心爱的月季花,可怜我那能开好几个星期的花花,刚开没多久就被摘掉了。。。
微信图片_20180428233422.jpg

她们也是好机灵的,一看我打开大门,跑的比兔子还快。自然而言,我也问不到她们,为什么吃了我的糖答应过我了,却还来摘我的月季花呢?

我想,也许找她们家的大人说一下,情况会好。她们的爸妈都是不在家的,因为他们都出去打工了。于是,我找到了她们的奶奶。

奶奶,你们家的***摘了我种的月季花。

哎呀,不就几朵小花吗,谁叫你种外面呢?小孩子都是贪玩的啦。种那些花花草草,没事做了。。。

好吧,我不仅遇到了皮孩子,还遇到不讲理的奶奶。

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在后面的好几个星期,我就这样看着我心爱的的月季花惨遭毒手。

在这个星期,我终于决定了,还是把它们都移植回院子里面种着吧。于是,我花了好几百大洋从淘宝里淘了几个大盆。现在就等盆到了就把花花们移回院子里种着了。

那么,再见!小皮皮们。
微信图片_20180428224623.jpg

Sort:  

呵呵,终于做出了抉择,给你打气加油!

PS: 期待你发花花草草的照片 :)

种植玫瑰有什么技巧吗?

用心管理。见光喜肥喜水。注意防虫杀虫管理。

觉得挺复杂,下次去你家摘好了😂

又多了一个小皮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00.77
ETH 2949.76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