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

in #cn-reader6 years ago

写了一个小故事,是送给我的朋友的,她特别好,特别棒,所以希望这个世界温柔点对她。

640.jpeg

K君是个秘密搜集者。

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特殊职业的人。

小朋友们总想知道彩虹糖是怎么来的——但他们可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种职业叫做彩虹猎人。

他在肩上扛个大袋子,永远装不满的那种,手上带着一把锋利的剪刀,一刀下去连世界上最坚强的意志都能剪碎,还要穿上一种奇怪的靴子,也许是赫尔墨斯那种,总之飞起来超快,在彩虹逃跑之前就可以抓住它的尾巴,然后轻轻剪下,放进包里,把尾巴送到工厂里,做成彩虹糖。

云朵捕手也很辛苦,那些街头巷尾的棉花糖手艺人,你以为他们放进一勺糖然后开始转啊转就变成一大朵棉花糖了吗?才不呢。云朵捕手有个超级大的飞毯,还有从不离身的小勺子,每天清晨他飞到天空中去,用小勺子尝一尝每朵云的味道,如果是甜的,他就把云朵从天上摘下来,放在自己的毯子上,然后压制成糖粒的模样,把它们送给手艺人,棉花糖机其实是一种还原的魔法,转两下,它们又变成了松软香甜的云朵。

空调也不是空调啦,它是清风大袋子的袋口。清风捕捉者在冬天的时候,头上戴着像哆啦A梦的竹蜻蜓一样的东西,拉扯着一个大袋子冒着大风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伴随着一连串的喷嚏声,然后把大风装进大袋子里储存起来。等到夏天的时候,人们打开了空调,清风捕捉者们又打开一个个的袋子,于是我们就感觉到了凉风。

最有艺术天赋的应该是摘星人。他只要打一下响指就有一颗星星落在他的脚边,也许这活儿太容易了,也太简单了,他觉得很无趣,所以他并不喜欢把星星撒得满街都是——他把星星藏在很多角落里。当你换种方式切开苹果的时候,你会惊喜地发现摘星人把一颗星星藏在了里面,当你从另一个角度看杨桃的时候,又能看到摘星人的恶作剧,甚至是当你撞到了电线杆的时候,摘星人就在你旁边哈哈大笑,在你的头顶放满星星。他总让这生活变得无比有趣。

K君是个实习医生,特别喜欢跟病人聊天,所以才知道了这么多的秘密。

有一天,有位病人跟他说,“医生你一定要赶快治好我的病,实话跟你说吧,我是雾霾看守,你看现在有这么多的雾霾,都是因为我生病了,雾霾精灵才从花园里跑出来的。我有一个小瓶子,不要看它很小,但它却能装下世界的雾霾,我追着这些淘气的雾霾小精灵到处跑,然后把它们抓起来放进瓶子里,把它们送回到雾霾花园里去,继续看守它们。可是我最近把脚给扭了,跑不快了,根本追不上这些雾霾,它们总是一瞬间就跑到好几个城市去,再不好起来的话,我怕它们跑得太快我实在抓不完啊。”K君点点头笑着看着他,说一定会让他快点好起来,不然的话,这种天气可没法儿生活啊。

“你知道吗?很多人默默地在守护这个世界,掩盖自己的身份做一些伟大的事情。这个世界上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情呢。”他眼睛里的温柔闪闪发光。

“嗯。”我回以一个真挚的微笑,握了握口袋深处那把能剪断彩虹的剪刀。

Sort:  

@skywalker430,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呜呜呜原来只有你是爱我的~

Congratulations @skywalker430!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05.28
ETH 2912.27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