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羔羊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本以为是个周末,昨晚睡前却看到第二天要上课的消息,所谓的教学实践安排。仔细看了下几天前班群里发的课表,五月前两个周末是翻译技能训练,最后一周七天时间写着校外专业见习。今天课上照旧跟去年一样,一个上午加一个下午,两张 A4 纸上四套英翻中习题练习。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对于翻译的那份恐惧,特别是要限时完成并且需要上交的训练。之前上课还有听老师认真听讲的时候我就已经发觉,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做到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翻译任务,自然每次我也就成了最后一个上交的人。更可怕的是,甚至有时到最后教室只剩下我和老师两个人,因为我还差最后一点就能完成别的同学早就结束的翻译训练。

这对于自高中以来就竭力避免和老师进行交流的我来说,确实算得上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情,但我并不知道自己何时开始习惯于躲藏,以及这份难以形容的恐惧究竟源自哪里。更多时候,我都希望自己能像空气一般存在于课堂上,老师也能像空气一般忽略所有学生讲课,当然除了老师想要点名学生需要答到的时候。我甚至认为,这就是我的大学课堂应该具有的模样,不可否认,近来我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从小到大,我都算得上一个很规矩也很听话的学生,就像老师今天课上说的那样,等你们将来工作了,就会知道听领导的话才有薪水可拿。所以我很听老师的话,为的不过是考试拿个及格分,保证明年能够顺利毕业。除此之外,别无其他,况且老师也亲授给我们该如何听话。

但是,在我“沉默羔羊”外表的背后,心中总也有种说不上来的不甘。好像我之前所做的所有这一切,都在等待一个契机,抑或爆发,抑或死亡。随着时间的流转,这沉默却似变态地成为了我所谓的处世哲学,怎么也摆脱不开了。我也终于得以成功隐藏在“羔羊”的躯壳下,就连面具都再没有继续称之为面具的理由。

你给我听着,如果你觉得很容易就能成为自己理想中的大人,那就大错特错了!——是枝裕和《比海更深》

微信图片_20180506010131.jpg

万绿丛中 一点红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steemit.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wilburm,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建议兄弟你去看“沉默的羔羊” :P

据说很恐怖

嗯,但是也充满心理与内心对话的画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05.28
ETH 2912.27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