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的书 (世界因你而不同)

in #cn-reader6 years ago

今天听一个微信好友讲写写自己读过的书,欣然应允。这些年确实读了不少书,但是跟大咖大牛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记得读研究生时,一位老师讲学校有个“疯子老师”,名叫王蛇,他家里所有的地方基本都是书,包括睡觉的床边也堆积的很高的书,跟这种人相比,我差之远矣,今天我谈谈我读过的一本书,李开复的《世界因你而不同》。

   为什么想起这本书,可能是因为最近正好刚读了李开复的《向死而生》,当然书中的经典句子比如: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每个人有责任把时间花费在那些真正困难的问题上,而不要把时间荒废在机器能做的事情上,也不要把经历浪费在所学的基础知识上,更不要接受一份没有挑战的工作。再怎么追求事业成就,都不能赔掉健康,这至关重要,真正投入到你的工作中,为你的生命创造价值,你需要的是一种态度,一种渴望,一种意志,但不是所有时间。各种鼓舞人心的话语依然能让我浮现八年前我读的他的另一本书《世界因你而不同》。

 时间一下回到八年前,那年的我是一个二本医学院校的准毕业生,当年已经意识到不读研究生,未来不可能有一个很好的出路,本科成绩一般的我,只有选择暗自努力复习,我看了很多别人考研成功的案例,明白这是一场意志、勇气、耐力的考验,为了打好这场人生的关键一战,必须有类似于“鸡血”之类的东西,很幸运的是我找到了这本书。

  书的内容记忆不太深刻了,大致是李开复自己的成长经历,如何成长为一个在IT界顶尖人物的历程,其中的波折、困难、压力、沮丧、成功的喜悦都让我有所动容,犹记得开篇第一句,当飞机缓缓落在...机场的时候,一种画面感油然而生,让我充满了想去体味这种人生的冲动,follow your  heart ,make  a difference,等等促人提高,激动人心的话语处处可见,在这本书的鼓励下我下定决心要考我省最好的医学院研究生,我记得我整整阅读了不下五遍,每读一次就受到鼓舞,这本书是我困难岁月的一盏明灯,真正的照亮了我,通过努力终于实现了当年的梦想。

时间转瞬即逝,八年前读书的印象依然映入眼帘,如有可能我将再次重读此书,并从此刻在内心下定决心,follow my heart!

Sort:  

我也想读读开复李的书

值得一读

曾经也读过李开复的《世界因你而不同》,在一次回家的旅途上,一口气读完了。

另外文章中间有一段用了引用的格式,阅读体验非常不好。

抱歉,不知道为什么成为这种情况,下次注意

学习下markdown
可能误用了什么符号

我也决定去读一读,必能受益良多

这个编辑的有点问题,不方便阅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25.43
ETH 2900.91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