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4韭菜日记 | 币市和股市有什么区别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Screenshot_20190304_082923.jpg

最近股票大热,隔壁的steemit好友兼同事@angelina6688问我,“为什么股票涨,币价跌,好奇怪,我以为是同步的呢?”

我当时简单的回答了她,因为她所说的股市主要是中国A股,基本只属于中国市场,而币市是国际化的。

当然,除此之外,它们很多的不同,我这里再进一步的聊聊我理解的。

股市(特质中国股市)是受政府监管,有固定交易一段时间,有涨停机制(最终上涨10%),股票背后有代表的公司实体。

额,对于一个股市菜鸟,我大概认知这么多。还是重点聊聊我了解的币市,说实话,要说清楚币市,也非易事,它是一个新鲜事物。

我感觉我也是零零散散的,并不系统。

币市是不受监管的市场

币市就复杂的多了,这属于政府监管的黑色地带,中国承认比特币为商品,个人有持有的权利。中国不允许法币交易虚拟货币,2017年9月4日之后,政府关停了国内所有的法币交易所。

但是,场外交易(个人点对点的交易)及币币交易好像并没有大干涉,目前在国内也有几家币币交易所,政府没有关停他们的意思。

不受政府监管,更本质的原因来自区块链技术,没有任何国家政府能阻止它运作。

币市是国际化的市场

虚拟币跟股票不一样,虚拟币可以全球流通,所以币市的币民是全球化的,就拿STEEM为例,它有美国人玩,也有韩国人玩,更有委内瑞拉的人玩。

币市是24小时不间断的交易市场

它的交易很自由,你不能规定一个固定的作息时间来要求另一个半球的人半夜才能交易。所以,我理解这样的全球流通,你只能24小时交易。

更复杂的是,币市是一个价值市场、骗局市场、投机市场、泡沫市场、情绪市场、赌博市场、人生市场......

复杂得我,感觉这样写下去就没完没了了,还是留白吧(对长篇充满的懒性),请自己体会上面一句。

Sort:  

币市也意思得涨了点......

上周本来要买 股票。结果我之前的 证券账户 被冻结了、。。。。。因为身份证过期了。要重新去证券交易所激活,我也是醉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要现场去激活? 武汉有证券交易所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后来我换了个 交易平台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黄鸟!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lvin0617 小红 迎着泥石流 骑着三轮车 念着软哥金句:"别以为你长的稀有样我们就应该物以稀为贵。" 给您送来
新手村和平鸽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Congratulations @yellowbird!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Carnival Challenge - Collect badge and win 5 STEEM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投资的本质是资产置换,将低收益率的资产置换为高收益率的资产。

通常股市暴跌,会伴随经济危机,货币贬值等。所以这时候钱就流向数字货币避险。造成股市跌,币市涨的结果。

反过来,币市跌了,钱就跑去股市了。

Hi @yellowbird!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821 which ranks you at #4661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16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4645).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08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50.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Great user engagement! You roc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15.31
ETH 3124.40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