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说:《拉力和奥利欧奇遇记-天外飞仙》【十四】

in #cn-scifimagiclub5 years ago (edited)

FryingDragon.jpg

上回说到我和奥利欧被邨章和温妮带着周回去村,一边走一边了解了原来天外飞仙就是外星人。因为不同星球的地心引力而令到外星人在地球上有超人一般的耐力。


原图自Pixabay

来到了星宿村,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景象。一般的成年人可以正常的走在地上,但是婴孩都在家里满天飞。根据温妮说,自从他们被黑洞带来地球以后,小孩们都无法控制自己而乱飘。曾经有人的娃晚上飘出了窗外,第二天醒来後花了好几天(地球天)找孩子。自从那件事以后,村民们每个晚上都会把自己绑在床脚上以免睡到一半飘出屋外。


原图自 Pixabay

我们一同坐在温妮家里的沙发上,邨章一边讲解着给我和奥利欧关于他们的经过,我一边听着也觉得心酸。不过一切都要过去了。邨章说,目前村民们已经在着手把村庄的整个表层送过去土星的月球泰坦(土卫六)上。

根据村民们的研究,地球上我们所能及的知识非常有限。但是身为外星人的他们就不同了,利用太阳的热力照射在玻璃上面,然后在玻璃表层的孤度将阳光集中,再经过镜子反射出去天空表层。然后用同样的物理学,用望远镜观察星球上被照射到的位置什么时候增加温度就可以大概估计到星球之間的距離。因为光速的“到达时间”就可以运算出大概距离有多远。也由于土卫六是一颗非常冷的卫星(摄氏零下197)基本上不可能生存的环境。不过村民们已经透过光线反射学,得到了当地的空气温度数值。

“得到了这些宝贵的资料以后,我们已经找到了新… …”说到这,邨章略顿了一下。“找到了新家”。“我们的打算就是用地球作为一个转接站,做一面大型的高孤度的反射表將阳光的热量射到我们的泰坦星球上。”

“邨章哥,你不是不知道你们现在身份特殊,别说乘坐太空船飞出去,我看现在你连多问两句都会被国家高度机密研究所抓回去当样本测试,又或者立刻被人开枪把你当小鸟打下来。更何况现在要整村人飞出去而不被发觉,好像真的 – 难 过 登 天 ” 我也相当不客气的直接一股冷水浇上了邨章的头上。

“嗯嗯。还要想一下,到时候如果就算成功移民上去了,由于土卫六的周转期相当长,15天。换句话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时间观念上我们不再是两个星期昏迷五天半不能工作,然后工作八天半晚上又睡不着。”邨章分享了他们对我们星球的時間概念。

“所以,现在我们需要的就是一个机会,射一个人上去泰坦,然后需要那人为我们考察当地的情形。泰坦当地没有水份,但是大气层中已经有二氧化碳。我们已经研究了用中煤将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將二氧化碳分子分开然后再重组变成我们更喜欢的纯氧。不过,不可能的是,当地的大气层不能改变。因为如果改变了大气层的分子,很有可能回改变卫星的轨道,进而酿成大祸,也有可能回影响引力而停止运转。”

还真是没想到这么大一门天文学问,这些看起来平平凡凡的村民却比我们地球人出众。温妮道,“其实是这样的,我们的星球比起这里地球发达,主要原因是我们的星球已经是老星了。”她继续道,“再说你们地球人的寿命太短了,所以很多研究根本没来得及有成果,已经改朝换代了。”说不定水银能提炼成黄金也是他们教地球人的吧。

“嗯,没错。我们是不赞成将这些技术带来地球的。毕竟會影响地球人的智慧发展。”邨章带着一脸愁容,“当时我们教了一些学者关于分子重组的学问,然后他们就做了原子弹把广岛炸了。”我的天哪!他们就是间接影响了地球的命运的外星人。

邨章说了一些当年的无奈,也是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卖”了一些科学技术给地球人。邨章还说,他日如果成功离开地球,他会将一些快速致富的方法传授给我。不过,以我这种靠好奇心生活的人,钱还不至于那么重要(替我还完我的债主就好了)。

我:“这样吧邨章,你看我们有什么办法可以尽快赶回去吉隆坡。”

邨章:“可以的,不过你们不会飞”

我:“废话。会飞都不会被你带回来这里了。”

邨章:“这么说也是。没关系,我们可以安排汽车。干净的,没有被通缉过,没有被敌人追过的车子。”

奥利欧:“太好了!那还等什么?”

说着,温妮已经从厨房走了出来。宝宝不是抱着的,是好像氢气球一样绑在身边然后宝宝在空中飘着。这景象如果不是我们事前已经知道事实,真的会被吓死。我望了奥利欧一下,没错他也是目瞪口呆的往飘着半空中的宝宝一边看着。

“拿这去吧。如果我们搬去新的星球,这车子也不能要了。”温妮说

“哦。这是谁的车子呀?”,我接过了钥匙

“是我的死鬼老公的。”,“没办法,我不再会和地球人谈恋爱了,你们实在是太短命了”

“呃… … 但是宝宝才…”怎么算都好像有出入。他们不是一天等于我们十三天?那么,宝宝太嫩了吧?是谁经手的?我也想问问看能否为她再經手一个呀。

“谁跟你说是我的娃啦?我的已经上小学了,我老公五个月… ”温妮才意识到她说的是他们星球的年份。“我是说六年前已经老了,走了。这娃是邻居老张的。那家伙又趁机会飞上雪山去闹雪山飞狐了”温妮解析到。

唉。看了这么多世事还以为自己很了不起,连个样子和自己人类差不多的外星人都都让我下巴合不上了。雪山飞狐原来就是温妮口中所谓的老张。接过了钥匙我和奥利欧自然就是走到车库去准备取车然后回吉隆坡。搞了这么多,终于可以暂时告一段落。先回去组织和大伟商量下一步要怎么帮助星宿村的村民们。

03042012072.jpg

按着遥控器,可是门就是打不开。是太久没有用,电池挂点了吗?没关系,用锁匙开门。只可惜,不管怎么插怎么弄都打不开车门。奥利欧这时问了村长有没弄错钥匙,原来是我们误会了。是隔壁那辆白色的马来宝腾国产车。不是黄色那家日产GTR。还好门锁没有被我弄坏。

待续… …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 睡个觉都不得安生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像氫氣球一樣用繩子綁著就可以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他们怎么控制自己在路上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好混乱的时间概念……脑子转不过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這一期溫妮是豬腳都不來看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去找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bobdavids!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7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8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168.03
ETH 3172.76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