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说:《拉力和奥利欧奇遇记-天外飞仙》【六】

in #cn-scifimagiclub5 years ago (edited)

FryingDragon.jpg

这时刚好大腿走了进来大堂,他就是整个才能组织的幕后首脑大伟.搞破费。

hdImg_35a721c0a4f74d7254dfefcc13791ca81543363098459.jpg

大家都称他大伟哥。来历不明,口操标准粤语。身手不凡,听说柔道八段,空手道二段,合气道三段,最近还偷偷在办公室放了木人庄,看样子还在偷偷练永春。话说有一次萍萍遇难被挟持当人质,萍萍脑袋被手枪顶着太阳穴时,大伟哥一记飞刀把刀直飞进敌人的眼球。基本上都不喜欢拍照,这一张照片是大伟哥出差时用宝丽来拍的,可是后来成立了才能组织为了身份保密就销毁了。当时萍萍用复印机随手复印一张留念。大家看了就好,别说出去。

“拉仔。你在搞什么?组织派你照顾国家贵宾的女儿你就搞男女关系!现在那个国家的领导说他女儿要求我们调派你过去!” 唉!出事了! “别忘记你还欠组织三个月工资!”

“没事的大佬。那个先不提,我们目前面对不知何方神圣,搞来了天外飞仙。对方在追杀天外飞仙时连我们组织也被盯上了。我们怀疑目前奥利欧也被敌方抓了。” 故意转移话题。

“嗯。这麻烦了。应该是日本尚清帮派的。有听说他们想抓天外飞仙来研究,没想到碰上我们组织了。他们不好对付。“ 大伟哥担心道。

“别担心,大伟哥。天外飞仙正在食堂和智白在一起。” 我说

“什么?!你好死不死这个时候把尚清的猎物带进来?!”大伟突然跳起来吼着,“赶快红色戒备!”

萍萍按下了桌面上的一粒大红钮。组织实在太老土了。整个地下室忽然想起了警号,然后全部灯光调整变得非常暗淡。这里陈述一下为什么紧急时分把灯光调暗,

在特定的场所和时间,如果是紧急/逃难时,需要将窗子打开和灯光调暗。特别是飞机起飞和降落前。地牢,密室等都需要遵守这些条例。主要是怕逃难者被外面的亮光刺盲。所以灯光调暗了就可以沿着逃生通道走出去。

这时大家都在漆黑的环境下沿着地上的指示走向逃难防空洞。我也赶快去食堂找影盼风顺便当一回英雄,说不定盼风从此对我投怀送抱。

到了食堂,看着眼前有黑影,我立刻奋不顾身冲过去一手抱着那条纤细的腰然后拉着走向门口。

“拉仔,你抱着我的腰这么紧干嘛?”

紧急通道上的“出口”灯稍微照到了脸孔,原来是智白!这次难为情了,“嗯。一场同事,我不照顾你还要照顾谁?” 看着智白感激的眼光看着我,然后说,“谢谢你拉仔。我能照顾自己。虽然我是文员,我也是一个经过严格…” 没等智白说完就立刻自顾自的逃跑了。

我们来到组织的紧急逃生后备基地。这个基地其实就是一个地下发射的核子导弹发射中心。基本上我们就是在一艘太空船里面。这时只要有什么不对头就会放弃总部直接乘火箭🚀飞出去外太空运作了。

前后不到五分钟,全体人员已经到了“避难所”。根据特训时的安排,大家都已经到了自己的岗位做自己的事情。

这时,我和大伟哥已经在大伟的办公室里头。这里只有几张冷冰冰的不锈钢凳子贴在舱房的角落。我过去把凳子拉上来固定好然后坐下。由于凳子在角落,和大伟哥有些距离。要说话时显得很远。

这时大伟哥开了屏幕,监视着总部的一切,还不时与基地上面的便衣保安对话。“有头绪了大伟。刚才又一辆黑色德国高级轿车奔X停在地铁站。四个身穿黑衣夹克的标准型保镖下车四处观察。我们已经记下牌照 Victor Victor Alpha 3998”。另一名保安继续道,“没错,外面停在路边还有两架面包车差不多同时到达。估计车内是特攻部队,不过我没办法过去因为他们可能怀疑…唔…唔…”

从大伟的屏幕上看着那一名保安被一个黑衣人从后面勒住了颈项。大伟对着对讲机喊道“立刻离开现场!立刻!”。可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当我们再望过去另外一名保安的地点,看到的只是一个倒在地上的人。“有没有人看到!有没有人看到发生什么事?!”

两个倒下了。大伟即使再大声也无补于事。“丽萍,赶紧搜一下这辆车的拍照 VVA3998是何方神圣。” 我立马对着大伟的传呼系统给萍萍指挥一下。“老刘头,立刻把通道封锁,通知还在外面的特务提高警惕,总部有可能被发现了。这几天除非接到通知,不然全体留在外面过日常生活不许回来。“ 我手指还没放开对讲系统的按钮,竟然听到另一方传来一阵欢呼声。太过份了!全部还在外面的放假了。

这时智白带着盼风走了进来,看着大伟哥从刚才悲痛欲绝的神情忽然间变成了热烈迎接贵宾的酒店大老板。“莫非这一位就是鼎鼎大名的天外飞仙?“ 盼风闪过了智白身旁,然后回答,”没错我是影盼风“

这里开始,又是我花了一盆口水替智白说明盼风的由来给大伟听。如果是智白亲口说,我看给个键盘他打字,大伟会比较明白。还真不明白身为特工经过这么多训练,为什么就是没有粤语特训班。

我还在说明时,看着屏幕里其中一辆面包车驶进停车场,那些黑衣人把我们两个保安抬了上车,然后从面包车里跳下了两个人,穿着我们保安人员的衣服。不时还看到他们按着耳机要联络我们。当然我们已经将频道转换。对方绝对不可能知道我们还在这里。然后那辆轿车和其他黑衣人离开了现场。

“唔。智白。你这次犯下了大过。不能说用纪律处分,毕竟这是你在外面自己接的单。可是却连累到组织。” 大伟严厉道,“为了公平起见,你还是暂时停职,将公司的装备归还。”然后大伟按下了对讲系统“曼迪,你和辟竹雅过来带智白去枪房把装备卸下,然后带他去等候间办理暂时停职手续。”

“时候不早了。这里由花错钱继续。你带影盼风小姐去休息。容后我们再计划怎么帮你吧。“,眼看着智白和盼风两双依依不舍,手指都快被拉断才肯分开,心里竟然冒起莫名的兴奋。差点奸笑了起来。我的机会来了!呜哈哈哈哈哈

待续……

Sort:  

大伟哥@rivalhw 这里,快看这里

哈哈哈,挺有意思的

你没注意到,你微信是花前-错,这里有个花错钱?

大咖来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大伟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ongratulations @bobdavids!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 as payout for your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a total payout of 50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大伟哥再度出场 lol

为什么是“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伟哥也出场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大腿哥来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01.15
ETH 3133.40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