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牛弹琴 || 听故事,学中文

in #cn-study6 years ago

对牛弹琴.jpg

听故事

古时候,有一个名叫 公明仪 (gōng míng yí)的音乐家。他不仅会作曲也会 弹琴 (tán qín),他弹的曲子很好听,大家都非常喜欢,也很 尊敬 (zūn jìng)他。

公明仪不仅喜欢在室内弹琴,也喜欢在 野外 (yě wài)弹琴,因为野外的风景很美丽。一天,公明仪到野外去弹琴,一头老黄牛在低头吃草。公明仪心想:老黄牛一边吃草一边听音乐,它一定非常开心。于是,公明仪决定给老黄牛弹一首曲子。

公明仪弹了一首《清角之操》,曲子优美动听,树上的鸟儿听了不肯离去。可是,老黄牛一点反应也没有,仍然低头吃草。公明仪心想:我弹的曲子可能太高雅了,老黄牛听不懂,我再换一首曲子。

于是,公明仪弹了一首简单的曲子,这首曲子也很动听。可是,老黄牛仍然低头吃草,头也不抬。公明仪很生气,继续(jì xù)弹了很多优美动听的曲子。可是,老黄牛仍然没有任何反应。

最后,老黄牛到别的地方吃草去了。公明仪失望地说:怎么会这样?我弹的曲子不好听吗?大家告诉他说:你弹的曲子很好听,可是老黄牛听不懂啊。

公明仪只好带着琴回家了。

学中文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学到一个成语-对牛弹琴。
对牛弹琴:比喻对不懂道理的人讲道理,白费口舌。

例句:我根本不懂画画,你对我讲画画就是对牛弹琴。

希望您常来 @sunflower666这里做客!

Sort:  

@sunflower “例句:我根本不懂画画,你对我讲画画就是对牛弹琴。” - 这句话我感悟最深……

哈哈哈哈,我看到咱们群里别人都积极投稿绘画作品,而我只有望洋兴叹了😂

哈哈!同楼上同感“我根本不懂画画,你对我讲画画就是对牛弹琴”。

同楼上 和 楼上上 感,虽然不懂么 ,咱可以学学简笔画~哈哈

对啊对啊😃

都加入学中文的大军啦

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孔夫子的话…我突然想起了歌曲《中国话》😁

例句:我根本不懂画画,你对我讲画画就是对牛弹琴。
这个例句感觉说的就是我这样的人啊,哈哈...

😂 扎心了,老铁

复杂的汉子带上拼音,这个不错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5955.88
ETH 3055.54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