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难分 | 反串好声音

in #cn-voice6 years ago (edited)

看到标题,不知道有多少人能一下子想起谭校长这首歌。

Screen Shot 2018-05-05 at 9.11.06 PM.png

记得当年,我的同桌塞给我两盘磁带,一盘迈克尔杰克逊的《Dangerous》一盘谭校长的《难舍难分》,说是从他哥那搞来的,很好听。从那以后晚上就有事情干了,带着耳机,一遍一遍听。想想那个年代,两位歌坛传奇人物给了我们流行歌曲最早的启蒙。

谭校长最擅长的是粤语歌,为了国语市场,他也尝试唱了一些国语歌,《难舍难分》是他国语专辑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张,虽然那个时候他的国语发音不准,但不妨碍他音乐的感染力。如果细追,背后的高人应该还有一位,而且还是个女的,她就是娃娃。《难舍难分》的填词陈玉贞,谭校长另一首脍炙人口的《水中花》国语版也是由她填词,可以说,娃娃成就了谭咏麟的国语精萃。我从听过《难舍难分》就开始关注娃娃,出了很多传唱度超高的歌曲。

听《难舍难分》还是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纪,这几句确记得分明:

“说起来人生的仆仆风尘,不能够留一点回忆”,“说起来爱情的悲欢离合,有个你我永远不提,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陪我一路到天涯”,那时候情窦都还没开呢,真是奇怪,怎么就对这几句记得真切。如今已是中年,这几句仍可拨动我心最软处。

忘不了你眼中那闪烁的泪光
好像知道我说谎
我茫然走错了地方
却已不敢回头望
舍不得杏花春雨中的你
盈盈的笑语
雨打风飘年华流走
惘然睡梦中
走过了一生有多少珍重时光
与你爱的人分享
我总是选错了方向
伤心却又不能忘
放不开魂牵梦系爱的你
无处说凄凉
回首灯火已阑珊处
是否还有你

说起来人生的仆仆风尘
不能够留一点回忆
难舍又难分已无可追寻
烟消云散的往昔
说起来爱情的悲欢离合
有个你我永远不提
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
陪我一路到天涯

走过了一生有多少珍重时光
与你爱的人分享
我总是选错了方向
伤心却又不能忘
放不开魂牵梦系爱的你
无处说凄凉
回首灯火已阑珊处
是否还有你

说起来人生的仆仆风尘
不能够留一点回忆
难舍又难分已无可追寻
烟消云散的往昔
说起来爱情的悲欢离合
有个你我永远不提
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
陪我一路到天涯
说起来人生的仆仆风尘
不能够留一点回忆
难舍又难分已无可追寻
烟消云散的往昔
说起来爱情的悲欢离合
有个你我永远不提
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
陪我一路到天涯

参赛歌曲在此,请点下面链接收听,也欢迎大家在全民K歌里跟我一起唱。

难舍难分

请大家都来参加由@tvb主持的好声音活动,本次活动链接:

反串好声音

Sort:  

暴露年龄贴:P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太低了,辛苦了,好听!!太好了,我没听过原唱,我觉得原唱不会比这更好听!!!

谭咏麟当年唱这首歌,国语说得超级不标准啊

亲,帮我把活动链接加进去一下,谢谢啦:

好声音活动链接:https://steemit.com/contest/@tvb/cn-voice21

已加,粗体大字:)

这回复又可爱又暖心,好喜欢哟!

唱的棒棒的!

谢谢鼓励:P

真的很棒,他不是鼓励你,我们都非常非常非常(以省略100字)喜欢你的声音!

以后我多参加好声音活动: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373.75
ETH 3170.63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