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Eucaria的一封信-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亲爱的Eucaria,你别多想,这并不是一封情书。

3个小时7分钟以前,你的同学们用或好奇或善意的眼光打量着我。为什么是这样一个有着挑染直发,轻微婴儿肥的圆脸,踩着红色恨天高又操着一口不时冒出几个法语小卷舌音的美式英语的女孩挽着Eucaria的手臂。

印象里,过去挽着Eucaria出现在学校的女孩好像总有着优雅的卷发和得体的淡妆。那个从Wellesley毕业的女孩子连微笑的照片也透露出全A的优等生完美气息。上一次你逗我哈哈大笑是什么时候呢?哦,对了,是你说幸好我们不是在恋爱的时候,因为我这样的姑娘,太阴晴不定又太aggressive。

我的advisor也在一年前学年结束的时候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在课上少纠一点老师的错不然会offend到老师。在那之后,我面对下一个化学老师时,上课便尽量少说话了,老师年末给我的评语变成了“Selina gets extremely good grades on tests but she is like a mystery.”

image.png

你听到这样的事之后笑着安慰我,别太在意学校里那些zealots。

你是唯一一个听到我想高中毕业gap一年后不惊讶的人,你为我列出休学一年的利与弊然后说,”你要是真飞去非洲呆一年,我可以陪你一起去,我们一起写本书,记录当地人的生活,也算是给我们自己的礼物。” 在你面前的Selina还是那个Selina, 可以做她想做的任何事。

我不禁想起徐志摩当年写给陆小曼的信,
“不必悲观,不必厌世,只要你抱定主意往前走,决不会走过头,前面有人等着你。今晚是向东,向东是迎朝日,只要你认定方向,伸着手臂迎上去,迟早一轮旭红的朝日会涌入你的怀中的。”

那该是怎样的一份信任呐。在了解我的人眼里,我的青春期算不上正常,我的人生到目前为止也是远说不上成功的,而你却始终在那里,站在一个相信我会做到,随时可以给我一个拥抱的位置。

我喜欢坐窗边沙发的位置,一个穿着墨蓝色制服的女孩向我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那个眼神我是熟悉的,看起来像是暗恋男神的女孩在看到男神牵着别的姑娘手后的眼神。那个眼神看的我心里发毛。你笑着告诉我,不用紧张,他们所有人都认识你,因为他们毕业后的英语培训都是你负责的。

我想起前天你请假后那些惊慌失措不知道比赛文件在哪里的学术和宣传部门的总监,简直证明了你比游戏里的奶妈还要奶妈。3年前我就知道你是优秀的,可靠的,可是上个月我才发现,你简直是只万能的叮当猫。

暖黄色火光里你的脸看起来格外柔和。

我们相识的过程真是异常戏剧化,我被你从我背后传来的康德发言吸引,我们聊了半个小时。从那以后我们会时不时煲电话粥,你听我吐槽老师嫌我水质量data collection不够频繁,同班的同学都喜欢看我画各种脑洞大开的色情油画,你会打趣揶揄我,说我天生就是有黑暗面。

17年冬天我没有少受大学压力导致的胃疼折磨,那些痛到无法入睡的夜晚,你经常读故事给我听,或者只是陪我聊天直到我入睡。于是你的声线穿过空气,越过听筒,变成了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晶莹的浪花。

这三年里我们聊Alan Turing,聊洛可可,聊了不起的盖茨比和德伯家的苔丝,聊你读完的或拉丁语或德语的故事,聊最近又看了什么,去了哪里玩。我们一起吐槽过去糟糕的感情史,吐槽那个和你稀里糊涂在一起最后不欢而散的漂亮女人,我过去昏了头看上的普通男人,你笑我挑男朋友的品味实在是太糟糕,除了几个月前分手的上一任。我打国际长途给你,你忍着笑听我咆哮着吐槽哪个教授不喜欢我的paper,不喜欢我的lab report。你高中时期的模联比赛中和德国选手用英文吵架,对方完全吵不过你的那个故事让我笑到肚子痛。

呐,你的同学看我的眼神总让我感到焦虑。我坐在沙发上等你拿核桃虾给我。你夹给我的虾,好甜。

你说如果我再恋爱你会有些许的失落感,就像是当哥哥的人得知妹妹谈恋爱后的失落感,当老爸的看自己女儿有了男朋友后的失落感。17年中旬你得知我和x在一起了,那种失落感真是无比强大。

“因为他对你来说,真的是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啊。“

我的眼泪突然止不住地往下掉,我努力克制着自己不号啕大哭,我的声音变得格外拧巴又尖细了。

你说,你哭什么呢,我们是一家人啊。

Sort:  

要看第二遍才看懂。。我中文肯定退化了。。
写的很有感觉。。

哈哈哈哈哈谢谢露西!还请持续关注 @a-letter-to-euca 的letters!

Hello, a-letter-to-euca! I wish you a very fun journey here on Steemit! All the best

Thanks a lot for your comment! Consider to follow @a-letter-to-euca if you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is story!

@a-letter-to-euca, 你这么好的文章,我估计要100个比特币才能买了!

Ericet好!新同学还在找组织呜呜

欢迎新同学,找 @coder-bts 帮你入村

来,虾仁 新同学入村

诶哟 据说新来一只虾仁

月旦评语:让人不由得回忆起青春少年时的脸红心跳,真切得紧。

感谢大鹏哥!欲知后续如何,还请继续关注 @a-letter-to-euca 的下回分解!

看你的id,不会是打算写成情书体长篇小说吧……

感谢大鹏哥关注!已follow back🤓 至于小说走向,就让我们慢慢揭晓吧!

@a-letter-to-euca, congratulations on making your first post! I gave you an upvote!
Please take a moment to read this post regarding commenting and spam. (tl;dr - if you spam, you will be flagged!)

Thanks for your upvote!

Welcome to Steem, @a-letter-to-euca!

I am a bot coded by the SteemPlus team to help you make the best of your experienc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SteemPlus is a Chrome, Opera and Firefox extension that adds tons of features on Steemit.
It helps you see the real value of your account, who mentionned you, the value of the votes received, a filtered and sorted feed and much more! All of this in a fast and secure way.
To see why 2283 Steemians use SteemPlus, install our extension, read the documentation or the latest release : SteemPlus 2.12 : Rewards Tab.


Welcome to Steemit @a-letter-to-euca!

I wish you much success and hope you find Steemit to be as rewarding and informative as I have.

Here are some links you might find useful.
Your stats on SteemNow
Your stats on SteemWorld
Your stats on SteemD
How does Steemit actually work?

Introbot is hosted and managed with donations from @byColeman to help make your journey on Steemit be truly rewarding. Your feedback is always welcome so that we may improve this welcome message.
Oh yea, I have upvoted you and followed you. Many blessings from @introbot & @bycoleman

Congratulations @a-letter-to-euca!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96.54
ETH 2918.31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