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都市【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失去了很多】|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寂寞都市》

看着刚煮好上桌的coffee,我选择性的加入了一块糖,也许是coffee太苦,加入的糖并未散去这份浓浓的苦。看着窗外流动的人群和飞驰而过的车辆,我真在想,大家为什么都这么急呢!真的需要这么急吗?

u=822560167,2809803782&fm=11&gp=0.jpg

两个上班族刚刚从餐馆走出,一眼望去,看似应该是同事关系。
“诶,你走那么快干嘛,我快跟不上你了!”其中一个同事被另一个同事远远地甩到了身后,似乎并未听到那个同事的声音,飞快的脚步让她的身影消失在了人群中。
coffee不再是刚开始那样热了,反而显得凉了起来,但是coffee的香浓依然是存留的,也包括那许久未散去的苦味。突然感觉窗外的节奏显得那么得快。
对于这个大都市,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得快,快到人们的情感都被压制了。好像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人们从最初的初衷慢慢变为了金钱的奴隶,活在物质的世界里。写到这里感觉自己也正在被金钱一步一步的奴化了,呵呵!

虽然这个都市每天都显得那么的热闹,但是把都市放大了看,突然觉得这个都市的人们显得好寂寞,完全失去了原来的色彩,我唏嘘道“真的是会在进步,人情在消逝!”,即使每天市中心是灯光琉璃,灯红酒绿的,但是这一切看起来却显得那么的死沉,那么的不自然,那么的疲惫... ...

u=3888336197,4279653559&fm=27&gp=0.jpg

离开coffee厅,我也加入到了流动的人群队伍中,一眼望去感觉就像是窜动的蚂蚁军团。在人群中,喜怒哀乐比比皆是,这一切也只有放慢脚步才能感受得到,也许是我的脚步过慢,很快我就被人群甩到了后面,拥挤也自然离我而去了。这个时候望着街灯,总会发现少了点什么,十年前的街灯总看得到各种小飞虫在热舞,但是十年后的街灯显得那么的孤单寂寞冷。灯光照在刚清洗过的马路上,街灯的倒影显得那么的美丽,可是在这样的都市里,美丽总是那么的短暂,不一会,一辆黑色轿车飞驰而过,尾气的热量烘干了地面,真的有那么急吗轿车里的人!

慢下脚步发下美丽。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生活压力慢慢的刹不住车,越跑越快,越跑越快,快到忘记了身边的一切。难道这所谓的“快”只是为了钱,物质吗?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天,即使天空是乌云密布;你又多久没有闻过花香了,即使花儿并不是那样艳丽。我常常把生活比作一根吉他弦,如果吉他弦绷得太紧,那么弦必然绷断;如果弦太过于松,那么就无法演奏出优美的旋律。生活就是这样,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紧了就松一下,松了就紧一下,这样就能调节好自己的生活,如果能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何乐而不为呢!何必选择快节奏的生活呢!也许些人因为内心受过伤,就选择快节奏的生活来麻痹自己的内心,那么这跟吸毒没什么两样,到最后自己只会一无所有。

都市本来就是死的,它就没活过。死的是人心,失去色彩的是人心,寂寞的还是人心。放慢脚步,发现美丽,享受人生,享受生活!

@abcallen

Sort:  

@abcallen, 佩服!佩服!月旦评我只服你!

你那里天气如何?同学们~不要逃课了,快来新手村 @team-cn 做作业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tipu upvote this post with 1.8 SBD

厉害了我的哥!虽然没有过2!

This post received 0.23 SBD upvote from @tipU funded by @davidke20 | @abcallen now has a chance to win free @steembasicincome share :) | Voting service | For investors.

写的好现实!赞

感谢你的赞,这就是现实问题!

文艺男青年

世界是镜子
你的眼中有颜色
世界就是有颜色的

反求诸己
心安,心平,丰富到极致
不是平淡
而是淡然

我说的不是我,我说的是现在的大部分人,你觉得一个能写这种题材文章的人内心会没有色彩吗!就说说你吧,你总说你没时间,时间太少,那么你的时间去哪里呢,你有为了月旦评停下过脚步吗,有了steemit停下过脚步吗?你的生活节奏真的很快,要学会慢下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25.43
ETH 2900.91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