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品蟹时

in #cn7 years ago

dapangxie1.jpg

dapangxie2.jpg

我爱吃,对吃却没多大研究,在大闸蟹风靡网络之前,我统称这种横行的小动物为螃蟹。

市场上梭子蟹多,逢年过节也多是长辈买年货,螃蟹我自己没买过。挺爱吃,觉着很贵,也不常吃。前些年开始阳澄湖大闸蟹的宣传铺天盖地,通过网络把螃蟹卖到了全国各地。开始我是在京东自营尝试购买,顺丰冰袋保鲜运输,24小时就收到了,配上紫苏一块蒸熟,觉着真是无与伦比的美味。当时京东宣传是阳澄湖官方采购,每个售出的螃蟹带着防伪小戒指,价格自然也贵些,每只30多元吧,最大的公蟹2两8一只,母蟹还要小些。

有了第一次的美食体验,我和朋友们养成了每年的网上购蟹习惯,网购价格随着买的人越来越多,反而越来越便宜。淘宝上很多廉价的阳澄湖大闸蟹,个头比京东的要大,口感却似乎比京东的原产地大闸蟹少了丝丝的甜味。

后来也会选择相城湖,固城湖,或者黄河口大闸蟹,这些比阳澄湖的要便宜些。不曾去阳澄湖当地吃过大闸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品尝过真正的阳澄湖美味,但网购大闸蟹已然成了生活中的乐趣,也成了每年小小的期盼。

螃蟹虽然美味,性情却“凶猛”,烹调需谨慎。这不,不小心被这只螃蟹弄伤了,无妨!剁了它!

Sort:  

@abcde Well done for sticking at it! Follow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2177.56
ETH 2918.1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