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过神仙的六姨

in #cn7 years ago

Hi! My dear friends!

Today I want to share some of my personal experiences with you.

我的六姨,是母亲的亲姐姐。我的第一个外婆生下了5个女儿,她因病去世后,外公就和后来的外婆结了婚,婚后又生下两个女儿,就是六姨和母亲。理所当然地,在众姐妹中,六姨和母亲的感情是最为要好的,但是她俩的命运却大相径庭,母亲是幸运的,作为家中的老幺,在全家人的支持下,她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读完了师范学校,成为了一名城镇教师,也成为了她们七姐妹中唯一一位有高中文凭的人。而六姨,则是一介普通农妇,住在农村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养育着一双儿女,过着普通农民的日子。

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去六姨家玩。跟着哥哥姐姐一起,漫山遍野地玩,田里采摘瓜果,溪里捉鱼捉虾,树上探寻鸟窝,公路边买一毛两毛的糖吃。有时候一玩就是一个暑假,回忆起那时候在六姨家的日子是何其快乐!但是,小时候的我对于六姨却始终有一点畏惧,六姨特别相信鬼神,热衷于一切封建迷信活动。自己修的两层楼房专门用了一间屋来供奉各路神仙,我记得那张桌子上的佛像有:观音菩萨、阴司公公、坛神菩萨、童子菩萨、财神、灶神等等。每次来到六姨家,六姨一定会让我先去拜所有菩萨,还要跟着她一遍又一遍地念“菩萨保佑”,在那时我的眼里,神仙就是和鬼一样可怕的存在。有一次刚拜完菩萨,我的肚子就痛起来,六姨认为是我不小心撞到了供奉神仙的桌子角,得罪了神仙们,赶紧作揖祈求菩萨原谅我,当时我心里真是怕得不得了,唯恐菩萨生气让我死掉。

供奉菩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六姨会请有“阴阳眼”的人来家里看风水,那人与普通人并无两样,她看风水的方式是躺在床上闭起双眼,就像睡着了一样。突然她的胸脯就开始了剧烈起伏,似乎呼吸极不顺畅,还一副冷得瑟瑟发抖的样子。看得我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过了几分钟,她又恢复了正常,然后睁开眼告诉六姨,她刚去了阴间一趟,死去的四姨让她带话说她的房子(坟墓)周围太多杂草了,让六姨给她除草去。六姨大惊,答道:“就是就是,我们好久没去过她坟头给她除草了!”

目睹这一切的我更是惧怕鬼神,印象中六姨还把活鸭子的鲜血涂在镜子上悬挂在门口,以及在外婆的头七之夜请法师来作法让外婆回魂,在小时候的我眼中,六姨,就是一个与牛鬼蛇神脱不了干系的人。

后来,我读了大学,去六姨家次数越来越少,长大的我已经有了新的娱乐方式,再也不会去乡间自由驰骋。和六姨的联系自然也就越来越少。有一天,母亲突然对我说,六姨当“神仙”了。什么!我先是感到吃惊,然后开始了不屑的怀疑,神仙?什么神仙?怎么当的神仙?当了神仙难道就不用死了?已经长大的我不再惧怕鬼神,自然也不相信这无稽之谈。母亲继续说,六姨这些年来一直虔诚敬鬼神,自身似乎也获得了一些神力,已经通过一次仪式被神灵封为了“神仙”。从此,六姨都不再请人来家里看风水或是作法,她甚至也成为了村子里小有名气的通灵人。据说六姨能看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了解我们这一生的命运。但是她不能泄露太多天机,否则将得到惩罚。天啊!我有一个“神仙”六姨,真是不可理喻!

六姨当上“神仙”的那一年春节,他们一家来我家串门。我感觉到和六姨之间很陌生,一起坐着,竟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六姨说,佼长成城里的大美女了,跟我这样的乡下老太也耍不到一堆了。我尴尬地笑了,不知道和当了“神仙”的六姨如何交流。

我结婚前一年,六姨突然得了一场重病,全身浮肿,去华西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肾蛋白流失,我和母亲去医院看望她时,六姨已经浮肿得变形了,岁数已大的她经此一折腾,已经憔悴下去,幸好没有生命危险。母亲难免伤心,却不忘数落六姨,“你不是神仙吗?怎么没看到自己会生病?你信的菩萨怎么没保佑你?” 六姨不吭声,她太虚弱了。我们都不再做声。

六姨最终康复了,浮肿全部退去,还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模样。她现在谨遵医嘱,在生活饮食习惯上节制得很好,让我们高兴的是,她再也不供奉那些鬼神了,我们也没有谁再提过她当神仙的事。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acactus1013. I will continue to offer better articles. Thanks.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欢迎点赞、分享以及关注我。我会继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谢谢大家。IMG_8588.JPG

Sort:  

Nice to meet you..
Greatings from aceh..

相信科学!😅

科学也经常不靠谱

他们那一代人没办法,大环境造就的

唉,相信科学!

那会儿没那意识啊

还是老话 相信科学 鬼神敬畏即可

我是属于那种既相信无神论又怕鬼的人

我不信鬼神,但有点信风水

这个可以有

Congratulations @acactus1013, this post is the eigh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608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2889.43.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哈喽,我是专程来看本尊的,你这么年轻漂亮还想怎样!😍

💕谢谢你!你辛苦啦!😂

祝你六姨身体健康

代我六姨谢谢你啦!她现在生活状态比以前好多了!

你六姨还真是有趣。有信仰是不错,但太过火就搞笑了。

那个年代的农村妇女都比较迷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07.05
ETH 3065.15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