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兴趣燃起的故事--谷哥点名#7 Chinese content only but feel free to comment in English if you understand (by @ace108)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SS180
IMAGE LINK|图片链接: https://supload.com/S1g_biJtqb

图来源:Pixabay.com

很久很久以前,

小时候。。。看了很多武打片。
男生总会喜欢有点暴力的电影。打打杀杀。好人打坏人。英雄救美。拯救世界。这类的电影,很多男生多有兴趣看。这间接导致有些男生对武术的兴趣。
年轻时没什么机会接触武术。当兵时,有段时期 Ah sir 教用长枪插刀用法也算是武术一种吧。
求学时,忙功课和兴趣放在其他课外活动。在美国几年,兴趣放在网球。回国后就兴趣变成直排轮。然后,工作甚忙又在上课就没设么兴趣了。
人的兴趣就这样随时间。。。改变。
停一下。听听这首在Youtube找到的《改变自己》再继续聊。


2010年。

工作较稳定没那么多熬夜的需要。看到家附近的民众俱乐部的太极拳班的广告。对武术的兴趣又燃起。别跟我争论太极拳不是武术。虽然很多对太极拳有兴趣的只为了健身(起初我也是),上网看到好多好视频让我更加肯定,太极拳是深奥的武术。

当时,有同事知道我学太极拳跟我聊时说我不像打太极拳的人,我应该是打咏春拳。可能因为做会计的他觉得做软件的我很多时候我都要快快快快而刚好前年(2008),甄子丹在电影《叶问》让很多人对咏春拳燃起了很大的兴趣。不知是不是因为他这金句:

我要打十个。

如果你喜欢这金句,那你就对这件衣有兴趣:
SSS180
图来源:https://world.taobao.com/item/525703658576.htm?fromSite=main&ft=t&spm=a21m2.10192351.0.0.11e6f079m8KB7M

当年,一星期一晚,又一时期甚至一星期两晚,下班后赶回家到附近练太极拳。没吃晚餐就去。练完后,就在附近吃完粥。可算是名副其实的食过几年夜粥。:-) 就这样兴趣延续几年。

2014 年。

机缘巧合,有位邻居朋友介绍去我家附近的一所小学练。那里是星期六早上练。过后,就没下班赶去民众俱乐部了。一年多后,学校里老师抬举叫我帮忙教其他学生。现在,如果没忙别的事情,星期六就到那学校。

如今

如今对太极拳的兴趣?有点很怪的感觉。不是想停止。想想。。。有机会去武当山或陈家沟或其他地方住上一两个月吗?住上一两个月,找新知识还是学学太极剑达到”忘记”的程度。 不明白?看看金庸作的《倚天屠龙记》里的一段。
只听张三丰问道:“孩儿,你看清楚了没有?”张无忌道:“看清楚了。”张三丰道:“都记得了没有?”张无忌道:“已忘记了一小半。”张三丰道:“好,那也难为了你。你自己去想 想罢。”张无忌低头默想。过了一会,张三丰问道:“现下怎样了?”张无忌道:“已忘记了一大半。”
周颠失声叫道:“糟糕!越来越忘记得多了。张真人,你 这路剑法是很深奥,看一遍怎能记得?请你再使一遍给我们 教主瞧瞧罢。”
张三丰微笑道:“好,我再使一遍。”提剑出招,演将起来。众人只看了数招,心下大奇,原来第二次所使,和第一次使的竟然没一招相同。周颠叫道:“糟糕,糟糕!这可更加 叫人胡涂啦。”张三丰画剑成圈,问道:“孩儿,怎样啦?”张无忌道:“还有三招没忘记。”张三丰点点头,放剑归座。
张无忌在殿上缓缓踱了一个圈子,沉思半晌,又缓缓踱了半个圈子,抬起头来,满脸喜色,叫道:“这我可全忘了,忘得乾乾净净的了。”张三丰道:“不坏,不坏!忘得真快,你 这就请八臂神剑指教罢!”说着将手中木剑递了给他。

其实,太极拳是不是真的由张三丰一人创的倒是有争议的。

话说回跟那同事的谈话。他就觉得我的性格应该是对咏春拳有兴趣多余太极拳。毕竟我也不是年轻小伙子。我回答他:如果在我这年龄学咏春拳可能用上两三年可是太极拳就能让我用上二三十年。不是更好的回报吗?:-) 做会计的该明白。

大家为了健身好或兴趣也好,有机会去接触下太极拳吧。可能你也会培养出你对太极拳的兴趣和认识些新朋友。

先别走,跟你分享多一首曲子《云水禅心》。也是在Youtube找到的视频。有时候就配这首曲来练太极拳。
有兴趣就一起。。。

起式...

SEPARATOR-Dolphins In on Blue
Recent Post
FIRST2
📸🏙 YourCityVibez Entry• YCV 17 - Toa Payoh Town Central | 大巴窑中心😎
FIRST3
📊[IMPROVED] Top 21 Level 1 commenters for 20170914, active hours and how their comments looks like
FIRST4
#NowIShow 没Photoshop编辑照片没问题 | No Photoshop, No problem photo editing
FIRST5
📊[IMPROVED] Top 20 Level 1 commenters for 20170913, active hours and how their comments looks like
FIRST6
👌♨︎Let some joy wander to steemfest | 将欢乐带去steemfest
FIRST7
📊🌏中日韩龙虎榜自20170910 | CJK Top Pending Payout Post since 20170910
FIRST8
📸 bwphotocontest Entry 3 - Bird nest ferns in mono | 黑白照片比赛作品3 - 鸟巢蕨
FIRST9
📊[IMPROVED] Top 20 Level 1 commenters for 20170912, active hours and how their comments looks like
SEPARATOR-Dolphins In on Blue
Please see my other posts: @ace108
请看我其他帖: @ace108

Separator-ACE-800

I See👀. I Shoot📷. I Steemit♨️.


Sort:  

@ace108

nice story which reminds me of my growing up liking Chinese films especially Bruce lee ( Enter the dragon and Chaki Chan... Tai chi...hmm is it not martial art...) the evolution from 2010 til date... do you practice it.. nice post worthy of my support

haha... taichi is very much martial art.
Have a look at this documentary with English subtitles

@ace108
Nice video...but it seems not popular like Kong fu or Karate... Thanks for this info... You did well and will be following you to learn more...

You're welcome and thank you

keep steeming hot my great steemian and do find time to also check my blog posts...
regards

哇,都可以当老师了,哪天录个视频发给我们欣赏一下呗。能一直保持,坚持练真不错,最起码健身了。

哈哈。恐怕见笑。
说真的没能找到帮手录下。可真像看看最近然后用软件分析一下。

好工作
贴好

小时候一心想着学武功,执剑走江湖!!!
张无忌这段太经典啦,最喜欢吴启华版本的。

难怪你会有磁带。呵呵。
现在学还不算晚。

Too much Chines text, but the pictures go a long way too, well at least to grasp the context. Cheers !

Thanks for coming by. Maybe, I'll do an English version of my story but something just cannot translate well.

No worries friend steem on.

王力宏😍😍😍

王力宏去过澳洲?

Sounds like you went to see him

Haha maybe :) ... but then I do go and see most concerts if any of the Asian singers come over to Sydney

雖然是女生,也覺得會武術很酷啊!

那你去学吧。让男生败在你裙下。😎

那露個腿會不會比較快一點?

thanks for sharing keep it up

You are welcome.

我的推拿師也一直要我別去健身房,跟著他一起練太極呢 XD

不妨试试。或有一天去请教一下你的推拿师。

改天上一段一个打十个的视频;)

让我准备好十个苍蝇先。 :-)

哈哈,过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742.01
ETH 3172.49
USDT 1.00
SBD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