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学习区块链(2):#猫说#重温熊市

in #cn6 years ago

本文由币乎社区(bihu.com)内容支持计划奖励

说明:这是一个通过学习区块链的经典文章(比如老猫和李笑来的公众号文章、徐明星的区块链书籍等),来温故知新的系列。通过总结思考前辈的言论,来指导自己的实际操作。这一系列采用欢喜的“ORID”(见感思行)写作法。

来源:老猫 微信公众号 猫说 文章 暗夜旅程(六)

1.2014年的熊市,原因:13年牛市泡沫过大,挤泡沫;幸存团队的最少必要特征:有比特币信仰,并有充足现金流。

2.老猫本人的经历:(1)有个“众托”的点子,与李笑来商量,暂未果(后来加入yunbi后做成了);(2)在巴比特坚持写稿,结果开了专栏;(3)阿里上市时,老猫选择离开电商,他觉得阿里上市是电商人的红利终结的标志;(4)意识到自己的“运营”专长可以运用到比特币行业中。(5)老猫文中李笑来的做事态度:既然做事,肯定要付出成本,我只是考虑下这个价格我是刚好 是可以承受的上限,就认了。(信任手下)

3.老猫对希望进入区块链行业的人说:

如果想进⼊这个⾏业发展,你必须要相信这个⾏业未来相当⻓的时间是在成⻓的,如果对⾏业没有信心,⽽只 是因为⾏业⽕才进来,那不是赌就是混,没有太⼤意义的。

如果想进⼊这个⾏业发展,你必须要有一技之长,我的所谓 “运营”也许并没有像运营的教科书⼀样专业,但审时度势,做出各种相对靠谱的选择,谁也不能否认这是我的强项。

如果想进⼊这个⾏业发展,你必须全身⼼的做好准备,机会永远是留给做好准备的⼈的,我在进⼊貔貅之前, 已经对这个⾏业的各种资源了如指掌,所有的媒体资源都已经有连接。

感: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是我看完这篇文章后最大的感受。老猫在加入貔貅之前就已经成为了巴比特的专栏作者,并且对比特币相关的各种资源了如指掌。由此,我联想到我进入币圈的小半年来发生的这些事,翻看我以前的记录、心得,再看看社群中那些靠区块链实现财富翻番甚至财富自由的朋友,无不验证了这个道理。

天下哪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即使现在大家都说“选择大于努力”,但怎样去选择?为什么做出这种选择?这个推导的过程,不也是努力的结果吗?

网上曾流传这么个故事:国内某企业购买国外知名公司的仪器。有一天,仪器坏了,需要找仪器供应商的专家来修。专家来测试后,在仪器上划了一道线,说“把这里调整一下就可以了”。维修费用1万美元。国内企业开玩笑问:一道线一万美元,是不是太黑了?对方回答:这道线只值1美元,但知道在哪里画线,值9999美元。

这9999美元,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拿到呢?

有句毒鸡汤:你必须要非常努力,才能显得毫不费力。这句话其实用在哪里都成立。你要进入这个行业,前期的勤奋是有必要的。

话又说回来,勤奋也要用对地方。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要遵循这些所谓的“武林秘笈”。哪知大家挤破头找的秘笈竟然如此简陋(正所谓“大道至简”吧)。多简陋呢?就像一个曾经做股市操盘手的自媒体朋友说:我勤奋做多线,盈利60%;一不小心却发现自己买了没动的底仓盈利300%。

思:

时机很重要。无论是离开(比如,老猫在阿里上市时离开电商行业),还是加入(比如,老猫加入貔貅,进入比特币领域)。

股市上流传着一句话:会买是徒弟,会卖才是师傅。选择行业、投资虚拟货币,又何尝不是一笔笔买卖?知道什么时候买入(入场)和什么时候卖出(离开),才能成为最大的赢家。金融大鳄索罗斯的那句话还记得吗---买在泡沫形成时,紧盯破裂前退场。

2018年会是虚拟货币充满泡沫的一年,在这一年中,该怎样进退?这是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行:

打磨自己的一技之长。比如,写作。

对行业争取做到了如指掌。比如,快速学习区块链的基础知识、发展史。不外乎技术、产品、人。

对自己说,加油。

ps,昨天下午写的这篇文章,谁知道昨天晚上就看到币市狂跌。币圈的熊市与牛市转换太快。不急,不急。(添加于1.17)

(对于接触区块链的小伙伴,我真诚推荐两个我自己用起来觉得好的小密圈: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和宛不大带你投资区块链)。附送入圈九折优惠券:

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https://t.xiaomiquan.com/vnaqRRJ(七年程序员老司机,李笑来团队成员)

宛不大带你投资区块链:https://t.xiaomiquan.com/FiamqJE (耐心解答小白新手的疑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52.07
ETH 3757.1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