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学习区块链(4):#猫说#老韭菜的武功秘籍

in #cn6 years ago

本文由币乎社区(bihu.com)内容支持计划奖励

说明:这是一个通过学习区块链的经典文章(比如老猫和李笑来的公众号文章、徐明星的区块链书籍等),来温故知新的系列。通过总结思考前辈的言论,来指导自己的实际操作。这一系列采用欢喜的“ORID”(见感思行)写作法。

来源:老猫 微信公众号 猫说 文章 暗夜旅程(四)

老猫曾是颗嫩绿的韭菜:彻夜盯盘\时时刻刻患得患失、行情来时不知如何下手、⾏情结束后又为错过而心痛、努力打听各种消息、看着币价⼀点点的在上升却不进行任何买入......

⼩⾲菜的特点最主要的就是懵逼,参与市场只是因为看到别⼈赚钱了,不知道别⼈为什么赚钱,也搞不懂该买 还是卖,便宜时候不敢加⼤投资,⾼位却勇于接盘,运⽓好跟着喝点汤,运⽓不好还追涨杀跌就是别⼈的提款机。

但是,经历了几轮牛熊市之后,现在的他心态完全不同:对于牛市,老猫说他“现在再来⼀次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不会卖出,只不过我会该吃吃,该睡睡,该忙忙,因为我⽆⽐清晰的知道, 未来⽐特币的价值⼀定会⾮常⾼,眼前这些所谓波澜壮阔的“⾏情”,不过是⼩丘陵,⽽真正的⻘藏⾼原还远远没有出现”,而对于消息,老猫也看的比较淡,因为他觉得“⾏情与消息确实毫⽆关系,有些刻意放出来的消息,反⽽是⼤户们反⼿操作的烟幕。所 以,对于各种消息,越关⼼越乱,越是根据消息追涨杀跌,越是亏钱的祖师爷!”

对于整个区块链领域,老猫的看法是“在⽐特币这件事情上,或者,在区块链资产这件事情上,没有什么专家,你⾃⼰就是专家,任何⼈只要能认真 的以“正确的⽅法”去学习和研究,从认知上超过所谓的“专家”没有任何问题。”

感:

原来我推崇的老猫也曾经做过韭菜。看着老猫的文字,放佛在说此刻的我。看这一篇的时候,我心里顿时无比平衡,并且瞬间原谅的自己以前犯下的傻。我安慰自己说:如果我好好反思、总结,也许以后会像猫叔这样睿智牛逼呢。

每个人都要经历这样的纠结、寻找、思考、探索才能破茧成蝶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会在即使有了一定的理论储备的情况下,还是忍不住在市场上追涨杀跌。而又在遇到波折时拍大腿:我早就知道/早就看过这个的,却还是犯了这种错误。那句歌词怎么唱是来着---“啊多么痛的领悟”。也许正是“痛”过,领悟才深刻,才会在脑皮层上变成沟壑,才会真正的指导自己以后的行动。

另,这样倒叙这看老猫的文章,看到每篇后面他为自己小密圈打的小广告都会让我不胜唏嘘:那时他的小密圈才288元,现在3000元都已经“人满为患”。

思:

反复咀嚼后会发现,老猫的这篇文章多少有些“佛系持币”的味道了。所以他后来会建议大家对待币“囤”和“不要看”。这也正是他的武功秘籍之一。那些在币市上赚大钱的人,就是把买币的事儿忘了的人---如果一个人在1美元单价时买入比特币,能持币到现在,ta该早就财富自由了吧。

这个武功秘籍,看似简单,然而真正做到的人能有几个?

所以,在心态上,我很赞同老猫的说法。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作为一个基本没有场外收入的全职妈妈---我不敢完全脱离币市。

我不得不学习短线操作来获取现金流。

通过实践,我发现短线的可行性和操作复杂度都是我的时间和精力范围内可以接受的。

所以,虽然关于“消息与涨跌”的深层原因上,我赞同老猫的说法---消息可能是专家故意放出的。但是,在对待消息的态度上,我还是倾向于“学习从消息市中赚钱”。

那么,长线持有和短线赚币有没有结合点呢?

有。

经验人士娟姐告诉大家:分出你的底仓和短线仓即可。底仓,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动。短线仓,则可以用来赚快钱。

行:

1.试着让自己在心态上要更加平和。

2.如果有闲钱,就适量买入。(经过这次突然的熊市后我有个新经验:每次有点闲钱就全部来买可能不是太明智,应该再预留一部分出来,放在交易所,以备突然抄底。不知这样对不对?)

(对于接触区块链的小伙伴,我真诚推荐两个我自己用起来觉得好的小密圈: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和宛不大带你投资区块链)。附送入圈九折优惠券:

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https://t.xiaomiquan.com/vnaqRRJ(七年程序员老司机,李笑来团队成员)

宛不大带你投资区块链:https://t.xiaomiquan.com/FiamqJE (耐心解答小白新手的疑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