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预算不多的小散户,我是这样参与挖矿的

in #cn6 years ago

hashflare.JPG

投资有风险,本文只陈述事实及发表观点,不作任何投资建议,切勿盲目跟风模仿。

随着比特币的价格不断攀升(最近虽然有下跌,但还是维持在10w左右),挖矿的利润不言而喻。

比如下图就是币圈小吴(微信公众号:币圈小吴)在他的文章中分享了自己的收益计算:
矿机1.JPG

而按照小吴说的,回本之后,剩下的就是纯利润了。按照他的保守估计,一年的收益约500%。

如果说看了这篇文章我不心动,那肯定是骗人的。但是,矿机成本、电费、技术维护等等,这些对于小散户的我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

尤其是,当相关部门在1月初全国范围整顿不规范的矿场之后,矿机的价格大幅攀升。比如,比特大陆的蚂蚁S9,现在已经三万左右了。所以我根本就不敢考虑。

那么,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参与挖矿呢?

确实有。

这就是传说中的云挖矿

什么叫云挖矿? 就是你通过互联网出钱购买算力,在地球上某个角落里的矿机帮你挖矿,然后通过互联网再把挖出来的比特币转给你。当然,他们是需要一定的服务费的。

在币圈小吴、Alan@增长黑盒等的推荐下,我决定加入一个俄罗斯的老牌云挖矿服务商HASHFLARE(网址:https://hashflare.io/r/5242D9AE )。据这些在币圈摸爬滚打多月的人士说,这家云挖矿公司运营多年,比较靠谱,而且关键是,它还有为数不多的库存

但是,正因为这些优势,它目前已经涨价了涨价了涨价了!(好心痛,我其实大约一个月前从币圈小吴那里知道这个网站的,但是我并没有采取行动!由此可见执行力在币圈的重要性。)

但是,虽然涨价,所幸它目前还能注册(从另一角度想,如果这么火的形势下它还不涨价,那倒十有八九真是骗子网站了)。我大致估算了一下,按照目前全网算力和当前比特币的价格,我一年内的收益率是349%。能让我这个小散户有这个资格(我只买了1T的算力)拿到这个收益率,我已经心满意足了。(谁让我之前磨磨蹭蹭没有立刻行动呢?听说不久后又要涨价,额,这个我就不关心了。)

下面详细说一下我的操作(当然,还是需要科学上网的)吧:
1.JPG

注册界面会自动显示中文的,在后面的步骤中,如果没有翻译成中文的话,建议你用浏览器自带的翻译功能。

注册之后,进入到网站页面,选择左侧的“买哈希”下的SHA-256
2-1.JPG

,拖动进度条选择要购买的算力。然后点击绿色按钮“继续”,接着选择付款方式,我选择的是比特币支付。
2-1-2.JPG

最后,网站会给你一个比特币的转账地址,你把币直接转过来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从交易所转币的话,不同交易所之间关于矿工费的收取是不同的。比如,bigone是从你交易所余额中扣除,而币安是从你转账金额中扣除。如果是后者,那么你要把矿工费也一起输入进转账金额中。另外,温馨提示,bigone的btc转账费比较高(0.002btc),相比之下,币安比较低一些(0.001btc,而且用bnb支付可以享受五折优惠)。当然,如果你是用法币直接购买比特币,那么可能bigone更方便一些。或者,你直接用OTCBTC购买然后直接转账就可以了。

转账好之后,一般也不需要进行太多的操作,可以作等收益了。当然,如果你想通过自己的研究来微调某些设置,以使交易达到最大化,那么你可以在这个网站上学习一下:https://hashcoin.co 。比如,怎样调整矿池的设置?(不同矿池的挖矿效率不同,当然是出货效率高的矿池占比越大越好。比如,以前大家都会推荐选择小蚁矿池Antpool,从下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个矿池的效率确实比其他高。但是最近从图中可以看出选择BW.com这个矿池可能比较划算。)
2-3.JPG

不过因为我自己购买的算力实在太小,我也没有花太多时间精力研究这些。因为据这个网站说,算力小的时候,矿池的差异其实可以忽略不计。(看来作为一个小散户也没必要操那么多心哈哈)

这就是我目前的操作总结。

因为我投入的本金少,我距离可提取额度0.05BTC还很远。但是据Alan@增长黑盒说,他已经提取过一次了,目前还比较靠谱。

当然,所有投资都有风险:这个老牌网站会不会跑路?比特币价格会不会暴跌?全网算力会不会暴涨?等等。这些都是普通人不可预知且不可控的。那么,我该怎样控制风险呢?对我自己来说,最好的办法是:用即使丢了我也不心疼的钱来投

希望我的经历能给你一点启发。

*对于接触区块链的小伙伴,我真诚推荐两个我自己用起来觉得好的小密圈: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和宛不大带你投资区块链)。附送入圈九折优惠券:

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https://t.xiaomiquan.com/vnaqRRJ(七年程序员老司机,李笑来团队成员)

宛不大带你投资区块链:https://t.xiaomiquan.com/FiamqJE (耐心解答小白新手的疑问)*

Sort:  

这文写得很有感觉!

不错不错,谢谢分享!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加油!我也准备去试试。

还可以这么操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118.25
ETH 3744.50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