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去世后,哥哥不管母亲,我接家里照顾,五年后她送我一份大礼

in #cn6 years ago

我叫江河,有一个哥哥,叫江海。传统的农村家庭都有重男轻女的倾向,我们这种较为偏远的落后地区尤甚。

小时候母亲就跟我讲,就因为我是个女孩,生下来的一周内爷爷连看都没看我,从小到大只抱过我一次,那一次还是因为她和父亲吵架,说:“难道女儿就不是你们老江家的孩子了吗?你爸连抱都不抱一下孩子。”也就因为这一句话,父亲抱着我到爷爷那里,把我塞到爷爷怀里,那是我第一次被爷爷抱着,也是唯一一次。

哥哥和我完全不一样,家里所有人的感情似乎都在向他倾注,也包括我。我并不嫉妒哥哥,就是羡慕,真的羡慕,羡慕他是一个男生所以他得到了所有人的爱。

说来有些事我还要感谢哥哥,虽然哥哥从小受人爱,无论什么都得到的是最好的。但唯有一点就是哥哥不爱学习。不知是什么原因,总之就是心思用不到学习上去。我上完初中时,家里就说反正是个女孩儿,上不上学都一样。我跟哥哥只差了两岁,我要升初中时,哥哥刚好要初中毕业。那个时候哥哥就跟家里说,如果妹妹不上学,那我就不上高中了。也就是因为哥哥那一句话,我才能继续我的学业。

但后来哥哥还是只上完了高中,而我在哥哥的支持下,读了大学。哥哥说他智商不够,只能把上学的愿望放在妹妹我身上。家里为的依着他也就同意了我继续上学。我从来不恨哥,我也不会怨恨家里所有人。我只是不甘心,为什么他们不能把给哥哥的爱分一点到我身上。

哥哥不上学之后出门打了份工,发展的还好。后来攒了些钱,回到乡镇里开了一家中型的超市,在姨婆的介绍下娶了同乡的一个漂亮嫂嫂。那个时候都说婆媳矛盾,其实没有体验过就不知道何为真正的婆媳矛盾。哥哥结婚之后就搬离了家里,而且很少回家,真的是验证了那句娶了媳妇忘了娘。

虽然我考上了大学,但也没有报志愿在很远的地方。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了家乡的镇上找了一份公务员的工作。生活还算好,在同事和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我的丈夫。

从小就是家里对我的事情始终不是那么的关心,即使是我的婚事,他们也就顺了我的心愿。这是让我开心的事情,当初还总是怕他们不同意,或是要给我找一个人希望我嫁出去。

结婚之后我就和我丈夫留在镇上住下。每个月闲时,我会回家一两趟,看看父母。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母亲也会向我抱怨哥哥的故事。但都已经这么大了,早忘了当初那些不甘心。心里只有这是我母亲,我要对她好这一个想法。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父亲的身体愈加的不好。我婚后第三年的那个冬天,父亲去世了。虽然临近过年,但家里却没有一点热闹的气氛。

父亲去世后我现在常常母亲常常一个人在家里,精神恍惚状态非常不好。我那时和哥哥商量着我们互相回家里是个一段时间,接替着照顾母亲。却没有想到哥哥是那样听嫂嫂的话,完全不顾母亲的感受。说什么自己超市的生意忙,没有时间照顾母亲。我说不过哥哥的推脱和不讲道理。就只能跟丈夫商量一下,将母亲接到自己家里来住。

慢慢的母亲精神状态好转的许多。也就一直在我家里这边住了下去。五年后,在母亲的77岁大寿上,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出现在我的面前。那是一整套的翡翠首饰,手镯,项链,耳环。单看这些首饰的成色我就知道他们的价格。

听母亲说这本是想送给嫂嫂的。但却不成想嫂嫂在婚后那样子对她,让她寒了心。所以在最后这些东西还是给了我。母亲说这是我应得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233.41
ETH 2934.46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