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万嫁妆给老公保管,五年后母亲癌症住院,我去取钱时愣了

in #cn6 years ago

我是农村走出来的丫头,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我家里虽然很穷,但是父母十分的宠爱我,我从小到大并没有受过多少的苦。父母深知如果不读书我就要和他们一样种一辈子的地了。于是我的父母拼命的供我读书,甚至会花大价钱送我去城里的补习班补课。我也很努力,一直很努力,大学考了一个十分不错的学校,但是离家很远,只有寒暑假才可以回去。

父母每个月会给我定期打一笔生活费,但是我都不舍得花,除了必要的东西我从来没有乱花过一分钱。我找了一份兼职,一边打工一边挣钱也能缓解家里的压力。

我毕业后找了份销售的工作,认识了我的男朋友,也是我现在的老公。他家里是本地人,家里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所以我们在一起他母亲十分的反对。但是那个时候正是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年纪,我们还是说服了老公的家庭,顺利的结婚了。

结婚时,我家里怕我嫁过去被人瞧不起,于是就东借西凑出了二十万给我当嫁妆。我父母的意思是这笔钱让我存起来,等我们有用钱的地方再把它拿出来用。但是那个时候我知道老公家里对我的印象不好,我想改变这种情况,于是我刚刚拿到钱之后就给了老公让他保管。老公夸我懂事,那时候觉得他这样一句话,我心里就甜蜜得不得了。

我嫁过去后虽然没有什么艰苦的日子,但是也不是很如人意。因为婆婆他们嫌弃我们家是农村家庭,而且我母亲还经常生病,认为我们家是无底洞迟早会连累他们。婆婆动不动就拿话说我,但是我都忍着,想等我有一天,一定要让他们刮目相看。于是我努力的工作,在工作之余也给我们的家,更好的照顾。

我和老公结婚后的第五年,我母亲突然生了一场重病,去医院检查母亲得了癌症,但是还好是早期,通过手术就可以治疗。我们家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但是还差十五万,我情急之下,就想到了我当年结婚的嫁妆。

那张卡就在我们家,密码只有我和老公知道。我急匆匆的回到家取了卡去取钱,看到卡上的余额我愣住了。原本二十万的积蓄现在只有几千块钱,我不敢想象这笔钱去了哪里。我给老公打电话,他告诉我他表哥家要买房子,钱不够,就借给他们了。我问道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妈现在生病急用钱现在怎么办?没想到他居然说“不是早期吗,时间还早,慢慢筹钱呗。”我冷笑一声,挂了电话。

回到医院我和父亲说明了情况,父亲叹了口气回了老家的农村去管乡亲们借钱。最后全村人凑出了十五万来给母亲治病,母亲通过手术很快康复了。母亲康复回家后,我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看望她,而是和老公离婚。这样的男人,那我当傻子的男人,这样的家庭,那我当保姆,认为我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家庭,我根本,没必要留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82.45
ETH 2903.00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