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春秋

in #cn6 years ago

春华秋实,春天的开花,夏日的绽放,秋日的果实,所以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辛勤耕耘后喜获丰收的美景。乡村农家,黄的玉米,白的萝卜,红的辣椒,绿的白菜……最沉浸的还是全家一齐满面笑容车马劳顿的圣景。
  秋色渐远意未尽,冬雪扑面兴难迸。秋冬交替,多姿的树木,多彩的景色,多变的气候,凭窗而立,满目姹紫嫣红、应接不暇,着实令人神往陶醉,让心绪飘向远方,去捕捉更多的精彩。
  我憎恨秋风,它既不如春风那么柔和满面,也不像夏日微风那样沁人心脾,反而是带着冰冷、夹着无情,怒吼着将美景逐步蚕食,让我的心境一落千丈,披着雾霾走进灰暗。春的生机、夏的热烈、秋的婀娜,是那么的让人怀念,但是应对秋风,我们却是那么的苍白、那样的无奈,能做的只有拿起相机将美景打包,放在空间、压在心底、留在回忆……
  但我留恋秋天,它不仅仅让我看到像仙女裙摆一样绚丽的色彩,而且赐予我一日三餐的丰硕食物,更让我感悟了世间事物的发展规律,所有前期的投入、中期的努力都是为了后期的硕果。在硕果累累中却感受粒米的珍贵,在色彩斑斓中撰写生活的艰辛,向辛勤的劳动者致敬!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秋风中彷徨,在秋雨中纠结,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踏入了寒风凛冽的冬季。虽会有银装素裹的旷野,大雪无痕的胸襟,踏雪破浪的欢娱,阖家欢乐的除夕,但也勾不起我点滴向往。冬季对我而言,只是一杯热茶、一顿火锅、一壶烧酒、一卷美文!
  人生亦然,不可能风平浪静、碧波万里,总会有跌宕起伏、峰回路转。当我们一路坦途时切忌沾沾自喜,得想到风云变幻、福祸相依。当我们直面逆境时也不能自怨自艾,要看到风雨彩虹,柳暗花明!
  一年有四季变换,一生有酸甜苦辣


Sort:  

Congratulations @alice9999!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announcement from @steemitboard!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很文艺的一篇文章,我也经常在四季中受到启发。每当困惑的时候我都会去田野散步,那个时候深深着迷于草的青翠和旺盛的生命力。对于夏天的美丽,我不仅像您一样惊叹于五彩缤纷的是世界,我更惊诧于收获的程度,各种果蔬,各样的娱乐活动,我喜欢夏季。秋季的萧瑟带和冬季的寒冷是我最不喜欢的,但是秋的高爽,冬的圣洁却时常感动我,我的作品也多是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写作的。感恩大自然,我爱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61.03
ETH 2932.71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