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趣谈

in #cn6 years ago

在我小时候,小龙虾就叫龙虾,没有大小之分。在农村,没有人吃它,原因在我看来也很简单,不划算——肉少,就屁股那么一小坨,加工麻烦,要破壳,拆线,还要冒手指被夹烂的风险,往往一大袋子龙虾最后只能炒一小盘下酒菜(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农村人民群众碰到这种生物,第一问题就是这货长这么奇怪能不能吃?第二问题吃不吃的饱?最后才是味道好不好)。连打鱼的人一网下去如果有龙虾都是直接扔掉的,买不到好价钱,还怪
沉。

         更奇怪的是这虾子离开水后可以存活很久(虾子从来都是淹死的没听过干死的)。没到夏季下过雨后,村里到处都是虾子:田里,水沟里,操场上,甚至你家院子里,都是这货在慢悠悠的爬着。
        这时候你以为村里的人会皆大欢喜哈哈嘻嘻这下吃大餐咯?错了,对方不想说话并对你呵呵。龙虾到处爬不要紧,最要命的是它还会打洞!没错!打洞!!!(毕竟水中一霸,也是要有套房子的)尤其是在看天吃饭的农村,水田里龙虾太多有可能龙虾洞把你蓄的水一天放完,农民伯伯对它简直恨之入骨,没有水,稻子就没戏,没有稻子就没有收入孩纸上不了学看不了病吃不上饭……
        而我们……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在人民群众呼声最高的时候,毅然登上历史舞台,为村子做一点微小的工卓——捉虾子。提到捉虾子,就不得不提捉虾子的各种神奇工具,网套小鱼钩不用说,最牛逼的当属徒手抓瞎(捉虾)。
       话说龙虾喜欢搞房地产,四处打洞建楼盘,为祖国楼市添砖加瓦。龙虾也是玩的6,一个洞里基本都是一公一母,金屋藏娇(贼像某国官员)
        这时候工具失去用途(洞口太小只有小孩胳膊粗),只有靠着正气凌然的小伙伴们用手深入洞内查水表,活捉奸夫淫妇。如果运气好可以抓俩大的玩,运气不好很可能抓出来是蛇长者蛤青蛙等其他奇怪的生物。
         小时候我家门口有一水沟,夏天某次大雨过后,放学回家的我无意间发现一只大虾子躲在沟底下瘘管缝里,我使出各种办法掏它,它就是能躲能藏,可不一会儿,他又出来晒太阳。气的我!!!后来连续一个星期我每次放学心里都惦记着它,急忙跑到沟边开始反革命斗争,然而事与愿违,资本主义太过狡猾,金坷垃也不好使。
      再后来我也放弃,只不过还是放学了过去看它——它看着我我看着它它看着我我看着它。再再再后来,它消失了,可能被别的小伙伴抓走了。
我愤懑了很久,竟然没有死在我手上!!!!!说好的互相伤害呢?愤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33.31
ETH 2887.29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