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有感而发

in #cn6 years ago

细雨剪流年,无声无息,绵绵长长,一年二分之一的时光就遛走了。
天在,地在。
你在,我在。
梦想呢,还在不在?
昼追着夜走,
风追着烟走,
人追着名利走,
我追着自己的影子走。
从井底到小道,从黑白到五彩缤纷,从小水洼到星辰大海。
越走越无知,越走越焦虑,越走就越敬畏。
越清楚世界的浩瀚,就越清楚自己的渺小。
越清楚自己的无知,就越感到焦虑,就越对一切心生敬畏。
心生敬畏,就越感自己的弱小,所以就想快速的吸取能量。
下意识里主动的加入了一些专业各有所长的群。
开始每天谦卑的、虔诚的,查看着各位大神们的信息。
生怕错过,对自己有用的一条信息。
群里的每位大爷都好牛X,不光知识渊博学富五车,还家底雄厚情商特高。每天专业技术分析,国内外金融泾济,国内政策导向,军工、科技、证券、民生.........,甚至娱乐八卦风土人情。
动不动就“叫了个两万的外卖”,“看了一场一万五的电影”,“上了一次5万的卫生间”,“早上搬了把BCN,赚了200美刀”............他们对人民币的计量单位都已经省略到万了。
每天还在为生活奔波的我,对他们的景仰,除了膜拜,还是膜拜。
这个春天最火的就是区块链,所以各种区块链的群也最多。再加上各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各种APP轮番上阵。一个APP不止一个群,有时还好几个。
一觉醒来,微信又多了几个群;咽下一口饭的瞬间,又多出了几个群;上个卫生间的空当,又蹦出几个群。
各路英雄豪杰,得道高人,世家子弟,跳梁小丑,正义侠客.........,纷纷齐涌群内,欢聚一堂,共同奔赴区块链的乐园。
最初的时候,每个人都维持自己最美的样子,惺惺作态,维护群内的共同和谐。
这世间,谎言说一百遍可以成真理,但人性再怎么刻意美化和隐藏,都会显现出最真实的样子。
经过了最初的乍见之欢,很快就到了,两两相厌的地步。
一个个原形暴露,各种看不顺眼,各种撕逼,各种内杠,各种拉帮结派。
道不同,怎相为谋?于是大群又另分小群。
君子坦荡荡的一群,
小人常戚戚的一群,
溜须拍马抱大腿的一群,
血可流手可断,头绝不能低的一群,
纯粹专业交流的一群,
心怀鬼胎图谋不轨的一群,
浩然正气长存的一群,
我弱我有理的一群,
.........。
社群就是一个缩小版虚拟江湖,人世百态,万物众生相,在群中联袂上演,你方唱罢我登场。
日益增多的群,终于快撑爆微信,换上再大容量的手机,也加不快它的速度。
一打开微信,那朵正在“收取中”的菊花,总是转个不停。
有时为了找一个要用的群,微信上下来回要刷好几遍,眼花缭乱的念着清心咒才能找到。
有时因为一人都会在多个群出现,就像我们进家门,看到有熟悉的人在,就因为是自己家。经常会跑错群,闹出一些笑话。
这些群每天在收割着我大量的注意力和时间。
别人在寻四月芳菲,折柳问花,
我在群中眼花缭乱,垂死挣扎。
别人在数岁月流年,煮茶温酒,
我在群中扒寻信息,眼冒金星。
........,
在6月的周末,我还是在各种APP里窜出窜进。
眼花花,人恍惚,开窗远眺,入眼出是一幅丹青山水画,白雾缠绕的群山,在雨中突隐突现。
突然腻了,不知多久没停下来看看身边的风景了。
管他什么币乎知币ONO,AlCoin......,统统都给我滚回手机里去。
江南烟雨雾蒙蒙,人烟少,愁情浓。
撑了把油纸伞,著上那年裙,绾不了青丝,便绾上一段旧时光,雨中彩虹廊桥独自行。
一样的柳依依莺飞草长,一样的水榭亭台江南人家。
唐诗宋词的平平仄仄,仍镶嵌在㾿桥上,每一寸透着古朴气息的栏杆里,千年万年不曾变过。
我呢?就如桥下的流水,一去再也不会回头。
走过更远的地,见过更大的天,才会不停往前赶。微如芥子,也有运动的轨迹。
而那些腐水,一摊恶臭,除了恶心别人还有何用?
整日蝇营狗苟的人,终其一生,不过也是个活死人。
拿出手机,删了一些群一些人,不想与之为伍,也免沾其恶臭。
世俗的一切外在不重要,丑陋又不安份的心,整天寻事,着实让人讨厌。
减少一些噪音,把宝贵的注意力和时间放在真正值得的人,值得的群上去。
无论踏马寻花,还是饮茶调瑟,都当是同道中人才行。
我的世界,自当清风明月,乾坤朗朗,真水无香,真情才长存。

Sort:  

@alice9999,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38.71
ETH 3178.89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