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来的姐妹情

in #cn5 years ago

姐妹情 虽然不怎么联系,可心中默念着你们。时不时看看你们的空间,了解一下最近在干嘛?没有时间给你们打电话问你们 ,却总是在打问你们的消息。把你的头像借来,回想起你幼小时的天资聪颖,一个漂亮美女,活灵活现的神态,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打动了我的心。很想念我的双胞胎妹妹,虽然她们也已经是四十多岁的人了,而在我的记忆中依然是她们小时候的样子。从她们出生一直到她们走向工作岗位,是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有着终身难忘的回忆。现在想起仍记忆犹新。
她们是在冬天出生,那时候我都已经上小学了,父亲长期在外地工作,一年只有一次探亲假,每次也只有一个月。家中多数是母亲带着我和弟弟生活,因离外婆家很近,有舅舅,姨姨带我,我特别喜欢在外婆家吃住,一直把外婆家当成自己家。后来有些大人们间的隔阂,母亲就不让我过多的在外婆家了。我并不听话,还是要倔强着在外婆家,因为那时候我总是感觉外婆家的饭比我母亲做的饭好吃。自从妹妹降生,我就自己不去外婆家了,一放学就赶紧往家跑,回家就帮妈妈照看两个小妹。
那时双胞胎很少见,认为自己有双胞胎妹妹,即可爱又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总之心中很喜欢,看着她们两个坐在借来的儿童车上玩,很开心。当时的儿童车是木工手工制作的全木质,而且只适合一个孩子坐,幸好车轮也是木质并不灵活,我的两个妹妹也无法推用,只好在小车的另一头固定上一把椅子,垫上玉米皮编成的草垫子,就成了两个小妹的坐骑。
她们两个大多时间都是在车里坐着,互相看着,无语交流着,玩着。母亲一个人在家,还要忙家务,只要有妈妈在她们的视线中,她们两个玩的很好,很少闹人,妈妈总说两个妹妹比我和弟弟一个人好带多了。但是就怕她们有病,一旦有病几乎是同时哭闹,就有些让人手忙脚乱,顾不过来了。记得一次,我该上学了,临走前总要看看妹妹,一看一个妹妹在哭闹,小脸红通通的,妈妈说妹妹发烧了,要我赶紧去邻居家叫医生来。我跑着喊来医生。妈妈催我去上学,我因为担心妹妹,两个同时哭闹妈妈忙不过来。我就不想去,说下午体育课,不去了。两个小妹妹只要都面对面坐着,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玩的可好。只要一个抱着另一个也是坐不住的。此刻,一个发烧了妈妈抱了起来,另一个让我抱着。正在跟发烧的测体温,我抱着的一下子就有点抽风,真把人下坏了。很明显双胞胎的生物钟是很接近的。
作为姐姐从小我就喜欢两个妹妹,而对于弟弟就有些排斥,也许是间隔的近,也许是性格不合,还是在一起的时间短,没有感情。在我的印象中几乎没有跟弟弟在一起的趣事,而跟妹妹在一起的事,让我无法忘记。
七六年唐山大地震,我们家乡也要求防震,乡民们都要求搭防震棚,在院子里睡觉。而妈妈因为妹妹小加上外面还不停的下雨,不想睡在外面,而我说什么也不行。妈妈只得带着小妹妹在外面睡觉。那时只担心妹妹也不知道关心妈妈的身体康健。两个小妹就是我心中的宝,比什么都重要。有一次,一群小男孩调皮,趁大人们不在家,玩火把我家堂房头的一堆柴草点着了火,我从外面回来,看到烟火,突然想起来妹妹还在屋里睡觉,一个人就立即跑到屋里,把两个正睡得香的小妹,拉起来,用我的弱小体力硬是把妹妹抱到街上,喊来大人救火。妈妈和邻居看到我一个小人,竟然能抱着两个娃娃,跑这么远,并且能这么看重妹妹,全都是在夸奖我有思想。
还有一次,两个小妹正在院子里玩。当时邻居家在养蜂,有两个蜂箱摆在院子的边上,平时蜜蜂也不会飞出来伤人。这一次不知道是哪家调皮的孩子,用木棍把蜂箱口给塞住,跑掉了。这下蜜蜂回不了家了,惹急的蜜蜂,一窝蜂超在院子玩耍的小妹袭来,两小妹吓得直哭。我其实也是很蜂蛰,因有过一次蛰伤的经历。而此刻没有人能救妹妹啊!我于是直接钻进被蜜蜂围着的圈里,一下子抱着两个妹妹,边跑边喊,躲避了蜂群,真不知道我和妹妹被蜜蜂蜇了多少口,只记得妹妹和我脸上头上有不少的包。想想真的是有些后怕,如果当时没有我在场,两窝蜂全部涌向只会爬的两个小妹,那将会多危险!也幸亏我从小胆子大,有股子猛劲,从蜂窝中抢走了妹妹,才避免了一场伤害。
如今,几十年过去了,妹妹她们肯定不会记起这些事了。而我也只是在无意的思念中,想起来了,把它记载下来。回忆姐妹真情所在,希望珍惜生活中的爱!
psb.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920.41
ETH 3016.79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