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以后出去玩咯

in #cn5 years ago

昨晚在先生的提醒下定好了闹钟,还未等闹钟响我早已醒来。每次出行我都带着兴奋,从来就没有睡过点的经历,收拾好行囊老地方见。相约一同出行的友友是有了二十多年交情的老友了,只要有他们二位在,不但我仿佛有了依靠就连我的先生也会很放心。所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我一个人出行了,没有给我送行的必要。
凌晨五点的几乎是寂静地,路上没有行人,偶而的出租车也是寥寥无几。不过高物业的小区治安管理还是很到位,门卫值班人员很负责地在坚守岗位。我悄悄地走了,只有灵性的狗狗目送我出门。
街上霓虹灯闪烁,宽敞地马路上并没有车辆,平直的大道写着夜的沉寂。我在路边等车,欣赏这夜的安宁。
我的家,我的亲人,还有狗狗。我要去外面放风几天,这也是我退休后的第一次出行。旅行游山玩水是我最热衷的行为。小时候,没有条件也不知道什么是旅游,只知道离开自己家到外面或跟着大人走亲戚是件很高兴的事。从小就爱到处跑,上学时午休时间也喜欢在外面看麦田,沟渠,小桥流水,总之就是喜欢大自然的广阔。稍有条件就热衷于写作和摄影,没有照片的纪念就感觉很是乏味。如今,条件好了,为了我的爱好,先生和儿子也很支持,特意换一部拍摄效果好的,大储量的手机归我,真的很高兴。
如此善解人意的儿子,这些天遇到了感情上的问题,看着他没有什么天天按时上下班忙碌着,但是我知道他心中有着说不清楚的苦。我的心里也仿佛总有件事没有办妥,感觉沉沉地,出行的目的就是想把它释放出去。而心中难舍的还有留在家里的亲人。我的出行就是为了给他们分散点精力,做出快乐生活的榜样。就在昨天儿子的心结一下子打开了,临睡前儿子很愉快的告诉我,妈妈你可以很轻松地去玩了。我的心里一下子也轻松了许多,走在路上,精气神十足。
下午三点钟,我们路过塔尔寺,为了照顾没有来过的友友,特意在此短暂停留一小时。我们一行五六个人,不甘心在原地停留,打算在附近转转,路过了八瓣莲花非物质文化体验馆,一打问是藏传佛教文化,打住。
一路折返,在路上看到了青海藏文化馆,向前400米。时间还允许,顺便拾到参观卷,还是看看去。psb.jpg
进门了藏文化馆还要六十元门票太不合情理作罢。转身有河湟博物馆免费参观,不妨一转,也会别有风味。古文化的展示,从马家窑彩陶,藏文化的唐卡,银鎏金铜器,镶嵌宝石,银器,风土民情,依着装饰,还有美丽的河惶自然风光,几十分钟浏览了一边藏文化的历史,拍下了自己喜欢的物什,蛮有收获地结束了着拾来的参观。
我们的友友们都步调一致地赶到一起了,继续前行直奔目的地。青海省海南臧族自治州贵德县阿什贡国家森林公园(丹霞地貌)
五点钟安排在贵德县帝景商务宾馆,友友们结伴直奔来时的黄河大桥拍照。这里是黄河的源头,有着“自古黄河贵德清”的美誉,我们赶上晚露的最后一班车,大家伙兴奋地又跑到桥下,亲临黄河腹地,玩着黄河水聚在一起拍够了倩照才打道回了宾馆!
悠闲地抱着手机互传照片,真的感谢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4453.46
ETH 2971.59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