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生活

in #cn5 years ago

心情就像赏花的日子 一个退休的人,每天背起双肩包心情像小学生一样,走向工作的舞台。一路走过半个多世纪,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老年“大学”,心灵就是不承认,身边的亲人,朋友总是笑着说我,像个“小学生”,我承认。
生活的字典里,真是没有什么气可生。今天读到了,关于“脾气”。脾气对我来说,天生就没有脾气,没心没肺不生气,生活对我很是大方。从小生活在和谐幸福的大家庭,有父母,长辈的疼爱呵护。成家后有能担当的先生,可爱健康乖巧的儿子,我们在“小家”中,过得安详,更有通情达理,身体健康的老人,一路陪伴。如今,步入奶奶辈,子女的幸福生活,孙子的活泼可爱,仍然是快乐每一天。所以,心中只要充满快乐,就没有生气的位置和方向。
佛家把发脾气称为“火烧功德林”,一把怒火,能烧尽一切福禄功德。
人生在世,是为了快乐喜悦而来的,不是为了生气烦恼而来的。每个人都只有短短的一生,为什么不活得快乐、潇洒一点呢?
遇到不如意,一笑而过,开心地过好每一天,才是人生唯一的目的。
《莫生气》中说得好:
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
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
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我若气死谁如意,况且伤神又费力。
邻居亲朋不要比,儿孙琐事由他去。
吃苦享乐在一起,神仙羡慕好伴侣
但愿人人都有好脾气!psb.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1918.40
ETH 2900.39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