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小宝贝带我去看剧

in #cn6 years ago

上周日对Amy来说可是不同寻常的一天,因为她迈出了让自己成为一枚文艺宝宝的第一步。

风景如画

这天Amy起床格外早,天刚微微亮她就从被窝里爬了出来,嘴里喊着:“妈妈快起来,我要起床,快去拿衣服。”要知道在这大冬天的周末早上,可是大人们补懒觉的机会,早起绝对需要强大的内心。但小家伙已经起床了,大人就别想再睡下去了。

既然全家都起来了,那就带她去看她昨天一直念叨的公主吧(最近Amy喜欢各种公主:白雪公主,安娜公主,阿莎公主……)。于是她爸负责查找并订票,而我负责早餐和她的洗漱,最后选定了广东省木偶剧院的经典版《白雪公主》。一路驱车从城市的大北角奔到西南角,还真是穿越了大半个城市去看剧了。小家伙看得很入迷,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该剧在原著的基础上,采用人偶结合的表演手法,舞台造型和背景音乐也都很投孩子们的胃口。其中木偶的表演篇幅不长,仅仅在白雪公主向七个小矮人讲述自己的遭遇以及其继母在与魔镜的对话中有短暂出场,但准确到位的动作设计和生动有趣的配音对白,仍然赢得了小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或许在他们看来,这些木偶也都是有生命的。

真人出演的王子、公主、巫婆、小矮人们的表演也都十分生动。尤其是带上塑料头套面具的小矮人们,仅仅凭借着肢体语言的表演,也传达出了七个性格各异、特征鲜明的人物形象。

跳舞吧

Amy也看的十分入迷。中途我出去了一会儿,她自己一个人坐在位子上伸直了脖子一动不动的看着舞台上的表演,对切换场景时剧场的短暂黑暗也没有一点害怕的意思。当我和她爸摸黑找到她时,她仍然全神贯注地盯着舞台,我俩全程都被她忽视。演出结束后,Amy兴趣盎然地说:“妈妈,我下次还要看话剧。”,

听到她这样说,我俩很开心她对话剧如此感兴趣,于是我就问她“为什么啊”。她见我和她爸笑着问她,她不好意思地把脸埋进我的胸前说:“因为白雪公主好漂亮,小矮人很可爱。”

亲爱的你,快给自己的宝宝也传染一些文艺细菌吧,不要再等明天了。美的种子一直都在孩子的内心孕育着,我们只要多浇几次水,等春风拂面的时候,美的花朵就会和白雪公主一起发芽苏醒长大了。

Sort:  

你真是好写手啊!

谢谢。主要是孩子太可爱!

Congratulations @amym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83.95
ETH 2962.5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