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妈小狂魔正在疯长中——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不知不觉,两岁三个月的Amy已经长成了护妈狂魔了。

这得从去年七月份的惠州自驾游开始。那时Amy不过是一岁八个多月的娃子,但路上遇到颠簸的路段,她总是不忘停止享受手中的美食,然后另一手轻轻地抚摸着我,嘴里说着连她爸都震惊的话“妈妈,你要小心”,“妈妈,不要怕,我会保护你的”。

一起去浪

一岁九个月时,因奶水不足(原本计划母乳喂养到两岁)就寻思着给Amy断奶。说起断奶这事,最深的体悟是:凡事只有自己经历了才是真实的。那些宝宝越大越难断奶,断奶需要母婴隔离之类的言论,真的是因人而异。当决定断奶时,每次Amy要吃奶,我就会跟她说,“妈妈痛痛,不能吃奶奶了。”再配上痛苦的表情,这时她总能把已掀开的衣服又轻轻地盖回去,然后说:“等妈妈不痛了,我再吃”。想象了一百零八个断奶的惨烈场面一个都没有发生,反而就这样自然而然的完成了。

一岁十个月,感觉她不是大了一个月而是一岁。我常跟她爸感叹说“论智商,我们真比不上一个小孩,我们不过认知水平高些而已”。每当和她爸谈话,意见不致时往往伴着语调的变化,而此时的她,总会跑过来对着我说:“妈妈,你不要生气。”而后又扭转头对她爸说:“爸爸,你不可以惹妈妈生气。”甚至有时候还充当打手,而我只需站一旁乐呵着指挥。

去玩吧

Amy一岁十一个多月,我们又出了一趟远门,时间久了些,携带的行李物品比较多。出了地铁我们准备徒步走到附近预定的酒店时,她立马把我手中拿的物品扯下来给她爸拿,然后她爸就成了衣物挂,而她帮着推箱子,妈妈就负责美美地走着好了。多暖心的小棉袄啊!

两岁一个月,护妈快入魔了。看到我和她爸嬉笑打闹,她只容许我对她爸“拳打脚踢”,而她不是在一旁呵呵大笑,就是也加入“殴打”她爸的队伍。当她爸假装反击时,稍有动作尽管是笑着,她都会狂哭不止。现在连她爸轻拍着叫我坐过去一点这类的小动作都会惹来她一阵哭闹,直到允许她凑她爸一顿才能了事。

现在两岁三个月,护妈已成魔。“爸爸,你不可以拿妈妈的东西”,不可以这不可以那,操的心还不少。前几天运动不小心把项链的吊坠给扯掉了,午饭后被她发现,她就揪着还带在脖子上的项链说:“妈妈,你的项链坏了。”她接下来的话更让我吃惊,她竟然对爸爸说:“爸爸,妈妈项链坏了,你要买个项链送给她。”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我家这个小家伙简直是妈妈的电暖宝。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守着这个可爱暖人的小宝宝,连寒风也觉得像是二月春天里的杨柳风了。

Sort:  

真的 越大越难断 当初我女儿是一直吃到1岁半
现在三岁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 在怀里的时候会说 这是奶奶(母乳)的香味的

断奶仅是孩子不再吸允母乳,而不是要把吃母乳建立的情感都断掉。现在你和你女儿这样母乳情感是非常难得的,这对亲子关系来说也是非常不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