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福来时,你的门口开了么

in #cn6 years ago

常听别人说,天天面对孩子,日子久了人都傻了!理由各式各样,乍听起来都还蛮有道理的样子。可等我也有了娃,慢慢的才发现跟着孩子一起耍,生活才是真开森!

天天和Amy厮混一起的自己根本不是傻了,而是疯了。以前看过一本书,名字叫做《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左还是在右。但现在却实实在在的体会到此刻才是睁着眼睛生活,发现了对外在世界的热爱和认识刚被激活,发现了平淡无奇的生活处处妙不可言。

是吧,我也觉得我疯了。喜欢上在厨房里一边捣腾,一边听着Amy和她爸爸在客厅玩游戏,不时传来一浪高过一浪的笑声。这笑声比美妙的音乐更让我愉悦。更奇怪的是:我对厨房也改变了看法,竟觉得只有自己捣鼓的食物才是最美味的,并且每一次尝试的新产品都让我对自己佩服不已。尤其当Amy边往嘴里塞食物,边说妈妈做的最好吃了。那时候的成就感真的要爆棚。

除此之外,还喜欢上每次大雨过后,跟着Amy去发现乐趣。看着她在雨后路边留下的深深浅浅的水坑里欢畅地蹦哒来蹦哒去,时不时还发出咯咯的笑声。那画面就像一个蓝精灵在愉快的玩耍,我自己也不知不觉跟着乐起来,笑得还真的跟傻子一样,但我喜欢这种傻乐,由衷的快乐。

很感谢也很喜欢和孩子一起的时光。跟随着孩子的脚步,让我重新认识了生活、重新热爱外在世界。也可以说她是“让我睁开眼睛的人”——所谓睁开眼睛,即是说她让我重新打量这个世界,重新认识最为平淡无奇的生活也能焕发出光彩。平淡的生活并不是只有平庸琐碎,也不是庸俗无聊。只要用心体验,此刻也能美到心醉。

很多时候,生活已经向我们展示了它与众不同的美。只是我们有可能认定它平庸无奇,这源于我们不是根据生活本身提供的依据,而是习惯从周围的环境、人、事、物,甚至是一些虚幻的现象去做判断、得结果。

很多时候我们都忘记了,生活首先是属于自己的,然后才是属于别人的。

幸福的生活不在于所谓的成功,而是对生活的体验,好比未加咀嚼的日子,不值得一过;未深入体验的生命,不值得一提。

当一天即将结束时,而我们只想摊躺在沙发上,无聊的翻翻手机,关心着一百八十公里外的八卦。自以为这是生活的一种常态,实际上却恰恰暗示了我们生活的状态是如何的粗糙。

感谢我们的宝贝,让我可以从心出发,体验这个世界的丰富与美好。

Sort:  

关注自我,关注身边的人,这才是自己的生活。

坛子哥说得太精辟了。我就是那个amy妈妈,原来我们早已相遇。
昨天的聚会,深陷您的发言中,谈话的深度,让我夫妻二人即佩服又不由自主地向你靠近,向你学习。

未见人,已知音。

来日长,常来往。

起初以为你娃是卖鱼家的,小家伙好可爱,到处混的很熟啊。

场合允许的话,多带孩子走走,对孩子好处多多,鼓励她多去接触新事物。就如见过世面的,还不惧世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69.52
ETH 2929.95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