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小事:远亲不如近邻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mmexport1515855119830.jpg

这是今晚刚刚发生的一件事。颇有感触。

晚上我和老公两人不在一起行动。我晚上不加班,下了班就随便吃了点小菜,然后直奔健身房跑步去了。而我老公晚上还要开会一个半小时,我以为他会比较晚回去。

大约是八点半的样子,我在健身房健身完后洗了澡,出来准备骑车回家。突然手机看到几个未接来电,是一个陌生号码。我正犹豫要不要回个电话过去,这时候手机又响了。

电话那头是个陌生男子的声音。问我在不在家?我说,不好意思,您哪位?

男人说,我是你隔壁的,你家是不是有人回去了?有把钥匙插门上,我敲你家们几次没人回答,所以我给你打电话了。

此人一说我突然想起来了,确实是隔壁邻居的声音。之前其实没打过几次照面(这是我们婚房,结婚后就住了一年多,生了宝宝后我们全家都住婆婆家去了,新房这边只是偶尔回来住下顺便看看遭贼了没),不过还是互相存了号码,后来我换了手机,同步助手出了故障导致我之前存的号码全没了。

万分感激的道谢后,我挂了邻居电话。立马打电话给老公。虚惊一场,原来是老公在家开门后忘记拔钥匙了。那个邻居敲门的时候,老公正好在洗澡,没听见敲门声。

紧张的心终于落地,我开始还以为家里遭贼了,小偷落下作案工具了呢(⁄ ⁄•⁄ω⁄•⁄ ⁄)。

真心特别感谢这位中国好邻居,虽然还没接触特别多,但是那份热心真的挺让我感动的。特别是敲门没人作答,还不放心赶紧给我打电话报信这个举动。

远亲不如近邻,今天深刻的体会了下这话的含义,内心暖暖的。

Sort:  

你这应该是中国式好邻居,而不能说远亲就不如近邻,毕竟这事你远亲也爱莫能助啊

٩( •̀㉨•́ )و get!嗯,有时候一个暖心举动会被人记着一辈子。以后等我搬回来住了,要多去熟络一下周围邻居

中国好邻居,我经常被封这个称号,哈哈

为你点赞(。ò ∀ ó。)哈哈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真是虚惊一场,很多时候都未必会多看一眼邻居家门,挺难得的

是啊,好意外。还特地给我打电话,他是个很内向的邻居

靠得住靠得住,以后常来往哈哈哈

放心吧,我们干活不会落下作案工具的,这是职业素养。

(=゚㉨゚=) ▄︻┻┳━ ·...`. 看来是我想多了

在美国,更是远亲不如近邻。如果邻居发现你家门口停了她不认识的车,很多都选择报警。

OMG........

有這麼好的鄰居太好運了

真是个好邻居,现在一般隔壁的都不认识了

是啊,真是难得的热心快肠

真应该好好请来家里吃顿饭

以后有机会请,家里没开火

想起了我老婆的妈妈,她邻居好像好几次把钥匙忘门上,最后都是她把提醒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330.76
ETH 3090.95
USDT 1.00
SBD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