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在未来十年挣更多的钱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今年6月,我的本科生涯告一段落,毕业之后的这几个月我一直在关注着老同学们的近况,发现所有人都变了......可不是嘛,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尽管都在这20岁刚刚出头的年纪,大家的基础貌似还差不多,但也都走向了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中:

很多人已经加入到95后进入职场工作的浪潮中;
还有不少依旧为更高的学历和人生目标选择读研、公务员;
少部分同学已经买房买车甚至结婚生子;

.
.
.

尽管各自的人生方向不一样,大多数人几乎都逃不掉的就是工作,很多人也还在纠结这样的话题——去做“低薪喜欢”还是“高薪不喜欢”的工作?(“稳住,我们能赢!”还是“短期利益”)

任何一种选择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未来的人生方向,平平淡淡、还是走向理想的方向、或是走向阶段性的低谷,大家的收入差距就在这些过程中不断的拉开。

拿到本周的一财周刊,而读完富大人专栏,另一版面崔鹏的专栏引起我的注意,标题是《谁会在未来十年挣更多的钱》,文中总结几点的非常不错,前不久也读了刘大猫的书也在币乎写了读后的思考,在这里再次分享:

想到就去做

在我身上有很多的例子:

高二时对新能源光伏产生兴趣,高考志愿就选择了相关专业;

大一看到多个优秀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想尝试,就直接联系了最感兴趣的一家;

大一看到笑来在KnewOne发的比特币文章,感兴趣,不管涨跌,直接就去买了;

大一下学期看到新东方还有网课,尽管所在的大学毕业时对四六级没有要求,大部分人对于考四六级也就没有动力,试听课程后感觉不错,但价格也对于当时的我算是很高的,于是去做兼职购买网课;

大二时新东方在招校园助理的实习,一边实习一边考四六级,两不耽误;

大三、大四后加入了很多优质的付费社群、星球,很多优质课程;

去年8月开始在 steemit 写作,去年年底加入了007不出局写作社群;

今年3月看到007的军师姐姐青衣在火车上进行演讲的文章,正好我也第二天回学校,出发那天和覃杰大哥还有说,并且第二天成功的在火车上进行了演讲;

.

.

.

反例:

大三上学期六级没有过,下学期考前一个月就感到很紧张,就怕浪费时间考不好,于是退出了新东方,还更进一步的影响了心情,结果考试也没考好;

微信图片_20181130051531.jpg

15年笑来和猫叔建了 比特币生存指南付费社群,想要进,但那时候竟然心疼为知识而付费的那点钱......白白从眼前失去了很多在之后看来都极为重要的机会;

去年在得到专栏,看到很多人写了很多非常走心的阅读留言,自己也去留言,但怕写不好的心理压力让我没有持续的跟着每天的更新速度进行留言;

.

.

.

上面的例子只是一部分,当然还有弄巧成拙的例子:币信输错密码后要找客服再次实名验证,嫌麻烦就没去,之后每次想要转币的时候,发现还是提示必须得验证,一次一次的都没有去,里面的币只变多不变少(hhh 币信隐藏的囤币机制)......

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有时候设限简直就是在给自己下绊脚石!

去年年底看到大猫在群里分享他的书,当时的我对于90后出书的大猫的态度是傲慢和偏见,当时我只是草草翻了翻,也根本没能读完。

终于在将近1年后在金马的介绍下读完正本书后我的偏见才被消除,事实的真相真的pia pia 的扇耳光!去年某人还说想要让更多的人认识,写作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来着?怎么转眼就变了......

人生不设限不是说没有原则,不要对于任何事情都一定把自己的条条框框立马拿出来,想要表达自我的观点前再多去想一想,在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我们的原则也应该持续的进行补充和改进。

更坚强

他们更坚强的原因其实是对正在做的事比较投入,甚至是他们不喜欢的事也是如此。他们更投入,所以会让令人厌恶的事感受起来稍微好一些。

文中的这句话,让我对“干一行,爱一行”这句话的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看书,那就不要只是翻一翻;工作,不要应付了事,无论是工作和生活的时间那都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到大四我又回到新东方的这个更加庞大的队伍之后,真的是能够明显的看的出当初在一起的小伙伴一直以来的成长,有的已经直接到新东方总部工作了

乐观

收入增长比较快的人通常更乐观,相对也更自信。

相对的收入增长较缓慢的人,他们更喜欢用一种犬儒注意看待未来的发展。他们中的聪明者甚至是一个公司中最受欢迎的人。这经常会给人以误会。

我大学期间从各种兼职在新东方实习的经历有同样的感悟,在新东方的按劳分配的实习收入即便是相比很多在职工作者来说都是很可观的,我不会为一直想要的产品却买不起而头疼了。

不断努力的提升场外赚钱的能力真的很重要,一定不能让生活的重力加速度拖累到。

文中提到的“犬儒主义”,之前也几次遇到这个词:

“犬儒主义”一般认为是苏格拉底的弟子安提斯泰尼创立的,另一人物第欧根尼则因为住在木桶里的怪异行为而成为更有名的犬儒主义者。 当时奉行这一主义的哲学家或思想家,他们的举止言谈行为方式甚至生活态度与狗的某些特征很相似,他们旁若无人、放浪形骸、不知廉耻,却忠诚可靠、感觉灵敏、敌我分明、敢咬敢斗。

推迟享受

工资增长比较快的人通常善于对长期利益和短期货币利益之间进行某种平衡,他们也善于因此和别人讨价还价。

还记得之前提到的延迟享受的棉花糖实验吗:

实验者给4岁的被试儿童每人一颗棉花糖,并告诉孩子:如果马上吃,只能吃一颗;如果等15分钟后再吃,就能多得一颗。实验的结果是:15分钟后,大约有30%的能忍着不吃,并得到了第二颗糖

十几年后,研究者发现那30%能为偏爱的奖励坚持忍耐更长时间的小孩,通常具有更好的人生表现,如学习成绩、身体质量等。

这个实验后来被很多人引用,并得出“延迟满足感成功论”,也就是说那些为了获得更大利益,而自己主动延迟或放弃眼前较小利益的孩子长大后更容易成功。

总有工作计划

优秀的公司人工作目的明确,他们中一些人每天都有工作规划。而对于从一段工作经历中获得什么,他们也了然于胸。他们知道自己的比较优势,也会在工作中继续优化这种优势。

吴军的《见识》中也提到谷歌的目标管理法,每个人都要在公司网站有公开的工作计划表;刘润提到他具体到分钟的时间规划...每年、每月、每周、具体到每天的生活工作都有规划和目标,还记得王健林之前那张很火的工作时间表吗?

最近开始日更后,我经常通宵写文章,对于白天正常的精力不能有很好的保障,准备四级考试的大二下学期整个的生活规律都非常正常,上课、学习、健身、11点熄灯睡觉,有必要将写作时间调整一下了,更加合理的去利用暗时间。

善于演说

表达很重要。高盛公司对新员工的培训中最重要的两点要求就是,你要听清别人的话,也让别人听懂你的话。这听起来简单,但我发现大概50%以上的人其实做不到。

工资增长比较快的公司人通常表达优秀,而且不畏惧当众表达。我一直认为能当众演说是件挺惬意的事。

表达能力一定要重视起来,写作和演讲是两个重要的技能,尽可能多的去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

3月份我在火车上演讲的视频,之前一直没有发出来,明天就到12月,真不想给这一年留更多遗憾。

所以无论我演讲时的表现怎么样,我已经做到了!

打完上面的字我就去找当初备份在电脑的视频......可找了半天就是没找到,看来要成为年度遗憾了,希望躲在某个文件夹里......写在iPad里的演讲稿也删了好久了......

一切都只是回忆了,估计当初帮我录视频的小哥可能还记得我,整个车厢的其他十几个人的那段几分钟的记忆也将越来越模糊......

但已经不是很重要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种形式的内容呈现!


我是安东尼,95后日更作者,007不写就出局作者,超级连接者,期待你的连接!(微信:huikaihuadeshuLee),添加好友,备注:日更365

这是我日更的第20天,人生不设限,日更社群欢迎你的加入!

日更社群目前处于初创阶段,非常欢迎加入的朋友们提出大家对于日更社群发展的宝贵建议!

拓展阅读:

何以遣有涯人生——日更365

我的大学不能没有这本杂

“第一批90后”已经通过写作实现财务自由!文末还有多枚彩蛋 请不要错过

猫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文章首发自我的个人公众号:researchain,欢迎关注!

谁会在未来十年挣更多的钱

qrcode_for_gh_54b7a06a548b_258.jpg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开心~你嗨不嗨心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才是认真写作,我们都是撸币,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篇是通宵写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 要向黄鸟哥学习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Exclusive Limited Time Giveaway 50 STEEM

Join our site and receive the 50 Steem as welcome bonus.
We have many cheap services check it on our site.

GET STEEM NOW JOIN HERE: Mybot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55.55
ETH 3147.84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