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爱情故事01:青梅竹马无小事

in #cn5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1103155229_meitu_12.jpg

时光流逝,转眼已十五载。

这一夜,我终究是失眠了,心潮澎湃,不能自已。

今夜月色真好,千岛湖面倒映一汪圆月,我坐在窗前,看着天上的月,看着水中的月,月似银盘,里面仿佛倒映着你的笑颜。

犹记初见,从师父手中接过襁褓中的你,香香软软,白白胖胖,十分可爱。让人忍不住要伸出手逗弄一番,未曾想你一把抓住我的手指不放,直往嘴里塞……

师母前往扬州秀坊见故友,毫无照顾孩子经验的师父抱着你手足无措。你在师父的怀里哇哇大哭,怎么哄都哄不好。眼泪鼻涕蹭了师父水绿长衫一身,把一向潇洒俊逸的师父,弄得一身狼狈。

六岁的我拿出珍藏多年的布偶,三言两语就将你哄好。师父见状,便将你如烫手山芋一般扔给我。自此你我同吃同睡月余,以至于师母回到长歌门后也竟然抱不走你。只哇哇哭的伤心,睁着泪眼汪汪在师母怀里巴巴的望着我。师母无奈,只得让我继续照顾你。独自将师父拧回房间里收拾去了。

后来你垂髫三岁,十分顽皮。总爱去书市凑热闹,对那些江湖杂货郎卖的玩意充满了好奇。无奈书市人群中,你拽着我的衣角,迈着小短腿直向货摊奔去。小木轮马、小风车,但凡是新奇的玩具,总要拉着我去看个究竟。

到五岁启蒙,淘气的你不爱上学,趁孙夫子不注意逃课,从围墙翻出去,无奈学艺不精,惊起学堂外蛙声一片。次数多了,夫子只听得蛙声就知道你干什么去了。总能逮住你罚你去藏书阁整理书籍。每每你被罚,总泪眼汪汪的来寻我帮忙。现在回想,你皱皱的小包子脸,仿佛还在眼前。

十六岁的我游学归来,为你带回来一身秀坊的衣裙,粉粉白白的裙子,衬托的你越发玉雪可爱。自此,你爱上了漂亮衣裳,总让出门游学的同门师兄师姐捎带衣裳。那段时间总见你扮作别家弟子的模样,一时是古灵精怪的五毒,一时是温婉秀气的万花,一时是英气勃勃的天策,一时是狂野不羁的丐帮……

十二岁你爱上了逛长歌门和千岛湖,时常打个包袱卷就离家出走游山玩水。每每得知消息,师父头疼扶额,让我前去寻你,一路充当保镖和银库。你呀你,学艺不精又淘气捣蛋,这般模样,要是遇到坏人可怎么办。

十四岁的你,指着长歌门的心形小岛,说:“师兄,这是我送给你的聘礼~~从今以后,我会带你游山玩水,踏遍大唐河山,看尽世间美景……”我一时震惊不已,内心里既欣喜又忐忑,喜的是多年的心意得到回应,忐忑的是如果你只是在开玩笑我将有多失落……

至十五及笄,师父将你我婚书交于我手,一颗悬挂多年的心终于落定。你将一生幸福托付,我必细心珍藏,妥帖安放。

明日就是大婚之日,凭窗而立,夜不能寐。不知你是否睡着?

余生,由我来带你走遍大唐河山,看尽世间美景,去你向往已久的巴陵油菜花田,扬州水榭花楹,昆仑冰天雪地、苍云映雪湖景~而你只需执我手,与我同行。

青梅竹马无小事,这一桩桩一件件,终让我情根深种,也终让你一生托付。


大家好!我是肆月。这是一系列依托于网游《剑网3》故事背景的爱情故事。虽然是依托于健忘,但是不了解游戏的人也可以看懂。

《青梅竹马》是长歌们的故事。

长歌门,驻扎于千岛湖的一片小岛上。

终唐一朝,民风尚武,文人也爱吟咏剑仙侠客、向往仗剑游侠之举,因而书生也多为习武之人。当时多有文武双全之士聚于相知山庄,平日里以诗词歌赋、吟诗作对等风雅之事为乐,却也在闲时比武切磋,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学成文武术,货与帝王家」。渐渐的,众人竟合力创出了一套套路数独特的武功,便自成一派,对外自称长歌门。自此长歌门一名逐渐在江湖上流传开来,不少名士官绅、隐士高人仰慕其名,纷纷造访长歌门,长歌门随即成为大唐风雅之地。

1543322196(1).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48.94
ETH 2906.35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