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壶纱》“华语好声音”大赛||CN Voice contest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半壶纱》是古风歌手刘珂矣演唱的禅意古风单曲,网络上对这首歌词的解析特别的多,有说是主人公在女儿出嫁之时,女儿敬茶后的一番感悟;也有人说表达了主人公“不负如来不负卿”的祈愿。解读太多,不一一阐述,不若说说我为啥喜欢这首歌曲。

《半壶纱》的歌词非常的优美,无论是哪句看来都仿若一幅画卷在眼前缓缓铺展开,歌曲旋律优雅,听起来如清风拂面,如清香入鼻,让人身心舒畅。
整首曲子中,我最爱的还是那句“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我便一步一莲花祈祷”,我相信这是一位少女在出嫁之时对心上人的诉说:
相爱容易,余生的相处却难。若你我琴瑟和鸣,能为知己,我之所想,亦是你之所愿,这样的情感,我愿一步一祈祷,感谢神佛的眷顾。浮生若草,倏忽而过,岁月无情,转瞬已老。但是有你的陪伴,此生无憾矣。
山水.jpg

个人的理解难免有偏颇,但是对这首曲子是真的喜欢。

半壶纱

墨已入水 渡一池青花

揽五分红霞 采竹回家

悠悠风来 埋一地桑麻

一身袈裟 把相思放下

十里桃花 待嫁的年华

凤冠的珍珠 挽进头发

檀香拂过 玉镯弄轻纱

空留一盏 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莲花祈祷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岁月催人老

风月花鸟 一笑尘缘了

十里桃花 待嫁的年华

凤冠的珍珠 挽进头发

檀香拂过 玉镯弄轻纱

空留一盏 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莲花祈祷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岁月催人老

风月花鸟 一笑尘缘了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莲花祈祷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岁月催人老

风月花鸟 一笑尘缘了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岁月催人老

风月花鸟 一笑尘缘了

此活动是“华语好声音”活动由 @tvb主持的,因为刚来steem,就不点名啦!
祝大家新年快乐!

Sort:  

赠联一幅:
温柔一曲半壶醉
婉转千音几许痴
好听

谢谢您!

@april6th, 来来,老司机教你怎么成为美声达人:......这还不简单,金嗓子喉宝 买2盒呗...

@april6th, 伦家就觉得你的音色不错嘛~~~ img

顺祝狗年大吉,赚好多好多的STEEM/SBD哟!嘻嘻...

Congratulations @april6t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伴奏在左声道和右道声间来回换,好听,这种古风的歌很有意境,亲唱得婉转好听!

谢谢您!

有你的陪伴,此生无憾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623.58
ETH 3021.04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