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世俗建筑学之三

in #cn5 years ago

平面

立面

剖面

互相疏离的三体

被抽离的建筑

不完整的魂灵

我们需要严肃地对待它们

这一切并非嬉戏

混合着钢铁和钢筋混凝土

混合着木头和砖头

从整体到化约

并不单纯地进行着离心运动

错误地

颇为错误地对待

这世界上生出了许多不美好的枝叶

它们散播着瘟疫

来到这世间

某些东西需要纠正

我们需要完整地表达出一个物体

而不是零碎地拼凑

很多人都迷失在其中

这里有一些新的东西

有一些我尚未有能力去做的东西

只好跟着那些枝叶一起

沉睡着

但我发誓这是一场长久的斗争

这是一次为了光明的斗争

如果一座建筑创造出的是冰冷而远离人群的

那么我宁愿将它摧毁

即使是廉价的也是好的

即使是限制的也是好的

不要当作艺术

不要当作技艺

将它作为你的生命

奉献吧

奉献吧

我知道一切都会成真

我知道一切的斗争终有意义

我在此宣誓

我在此宣誓

这个宣言是为了新的中国

这个宣言是为了新的文化

这个宣言是为了以古为新

这个宣言是为了拯救

将眼光无限地拉长

再拉长些

你就知道我将要做什么

你就知道我将要做什么

Sort:  

感谢持有6.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4%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656.62
ETH 2941.90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