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紧张忙碌平常还普通的夜班#护士妹子的日常#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忙忙碌碌又上完了一个夜班,12小时的时间,除了写记录那会能坐一会,真是一分钟都没有停歇过,直到下班交完班那一刻,真是腰都直不起来。吃完早餐在科室连续睡了五个小时没有醒过,可想是有多累。


两个重症患儿,都上着呼吸机,其中一个血压总是有波动,每小时监测一次,有时候要静滴盐水,有时候需要调节血管活性药,有时候需要给他清理呼吸道,两小时要给他们翻身一次。另外一个孩子连一氧化氮都用上了,所幸的是在一氧化氮维持下生命体征很平稳,我只需要给他做好翻身,吸痰,维持营养液就可以了。不过这个孩子也是把能用的药都用上了,他是因为有心脏方面的问题,如果连一氧化氮用上了都不能维持,恐怕我们也是无能为力了。


除了护理这些重症的孩子,还会有一些其他病情较轻,但是也不能大意的。他们都是因为有感染才放到我这个病房的。一晚上光我这个病房,就有三个发烧的孩子。在新生儿时期发烧,无论是什么原因都是必须要住院的,而且新生儿发烧,除了明确病因用一些对症的抗生素之外,没有退烧药可以吃,最多也只能用物理降温。我为什么那么忙,那是因为我除了护理那两个重症的孩子之外,在对这三个发烧孩子的护理上,我一刻也没有停过。我都在忙着给他们做物理降温,监测体温。每个孩子发烧的原因都不一样,我每碰一次孩子就必须洗一次,一晚上下来,我的手已经直接干裂出血了。我即便戴了手套做一些操作,我也必须用流动水洗手,因为戴手套并不能代替洗手。


然而,更让我心累的是,我其中有两个孩子是因为妈妈发烧,他们在生产过程中也收到感染也发烧了,在经过物理降温之后他们的体温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了。但是,另外一个半个月大的孩子,是在家里护理半个月左右就得了脑膜炎,一晚上都在发烧,体温最高达40度。我每个小时给他温水擦浴一次,抗生素也用上了。他的体温却迟迟不降,我看着他哼哼唧唧的,每测一次体温就焦虑一次,我报告了我的组长,报告了医生,然而并没有什么再能多做的。我心里实在是焦虑,一直在想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就在这重复的物理降温监测体温中过了一晚上。


所幸的是他的血氧饱和度还是很好的,他吃奶居然也是吃的挺好的,每次他想吃我就喂他,每次也能吃80到90毫升。总体来说就是体温高了一点,心率快了一些,但是出入量还是可以的。但我在护理过程中看着体温一直这么高我也是紧张的,要是换了家长照顾,一晚上不用睡是自然的,但这心里肯定是难受的啊。


这脑膜炎到底咋回事?时间有限下次再谈谈。


by babycare一个努力工作的新生儿护士妹子。 欢迎大家关注我!

Sort:  

遇到病情这么不稳定的宝宝也是麻烦……

是啊,不过经常都能遇到。

护士妹妹辛苦了,看着都觉得要捏把汗。你们有没有轮休的?自己要补交哦!

哈哈谢谢。我们是轮休的,所以不固定在周末或者节假日休息。

太辛苦了,为努力守护小宝宝的白衣天使点赞

已经习惯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90.40
ETH 2913.66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