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跑步上班!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由于职业的原因,我上班时每天都要走一万多步,有时候可能已经不能算是走,而是跑!我们平时护理的宝宝很多,多达二三十个,就比如喂奶,基本上一轮下来要一个小时,期间肯定不是喂奶只是喂奶,还会出各种状况。有时候哪个住暖箱的宝宝的警报声一响,还得马上跑过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情况需要处理,你若是不快不慢走过去,说不定还会耽误之后的工作时间,因为你接下来可能还要给宝宝换尿布、写记录,或者还有特殊的宝宝需要打针。反正一秒钟的功夫都不能停下来,当你停下来,你就得去追赶时间,这样是非常辛苦的。所以我们上班,除了有人打电话来,基本没有时间看信息,或者只有吃饭时间才能看一下有没有重要信息,关于刷微博发微信朋友圈好像跟我们无关。我们吃饭也是轮着吃,由于我坚持自己带饭,所以我可以最早享受到饭点那不到20分钟的精神缓冲。说来好笑,我有个毛病就是饿的快,早上7点多吃了早餐,不到10点就饿的慌,原因还是因为走得多啊,能量消耗大。


@dapeng问我,我们新生儿护士有没有男的。这个问题我身边朋友也很好奇也经常问我,答案是有的,不过很少,所以很抢手,哈哈。我们组运气好抢到一个男生,这位男生也很关照我们,重活经常都主动承担。大家可能会疑问,做护士除了打打针喂喂奶难道还要扛砖头?搬砖不必,但是我们科室很多比较大的仪器,如果接受了新来的宝宝,就要安排区域,挪动机器,有些机器要使劲抬走。我可能比较粗鲁,有时候搬东西就经常磕到大小腿淤青,还好有男同事可以搭把手。另外一个,男的干这行会不会没有女的那么细致?答案是不存在的,男生一样可以做到非常细致,所以以后这枚稀罕的男同事结婚生娃,家里完全不用发愁没点照顾宝宝的经验,他有些经验可能比生个三四胎的女人还要强。


虽然我很喜欢我这份工作,但是有时候还是会羡慕别人。尤其是出去旅游,看见别的女生都涂上好看的指甲油,就觉得特别美,看看我的手,除了大学时涂过指甲油,工作几年都没有涂过。我有同事是这样干的,休息两天出去玩,隔天晚上就去做指甲,美美的去玩两天,上班前一天把指甲油洗干净就可以了。我自己比较懒,也怕麻烦就没有这样做过。嗯,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做了个决定,我也要这样干,涂指甲油。哈哈,在steemit发文还是要要点脸的,又找到了点以前QQ空间写文章的感觉。


 by babycare一个努力工作的新生儿护士妹子。 欢迎大家关注我!


Sort:  

Hi, babycare! I just resteemed your post!
I can also re-steem and upvote some of your other posts


Curious? Check out @resteembot's' introduction post
PS: If your reputation is lower than 30 re-blogging with @resteembot only costs 0.001 SBD

我每天走路或骑单车上下班。

男生护士很少,基本也干不了几年一线,要么提拔当领导了,要么转行做其他了,很多科室都需要男护,可现实很无奈。男护是特别抢手的。

是啊,干这行的男生压力比较大。

我的一个好朋友也跟你一样是白衣天使,性格超好的,很有耐心。

说的我好开心呀😘

其实你的工作很辛苦的,而且必须得细心,毕竟是婴儿啊。给个建议,就是可以把大段大段的段落分割成几个小段落,这样排版会更舒服一些哦

谢谢你的建议,我以后学一学排版。

完全理解男护士的必要性。我家孩子的幼儿园,自从来了个男老师,垃圾有人倒了,旧家具有人扔了,无论哪里都更加井井有条。

多干苦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95.05
ETH 2941.10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