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见未来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最近买了两本书,《人类简史》和《未来简史》,粗略翻看了些没有真正看,这段时间抽空看看,完了再写个心得啥的。之所以买这两本书是当初加入steemit时,感觉像是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但是开门看到的是白茫茫一片,这种无人之境也许会隐藏危险,又吸引人去征服它。我自觉没有底气,想借助一些力量丰满自己的羽翼,朋友推荐我看看这两本书。到手了结果一直没认真看,真是惭愧。

以前看过一部汤哥的电影《少数派报告》,警察借助三个能看到未来的人解析出来的影像去提前预防各类案件发生,这三个超自然人其中的一个女性说,能看到未来是一种非常痛苦的事。所以我不确定我能看见未来是好事还是坏事,也许我会利用这个超自然能力去做很多事,用以增加自己的财富;也许我会知道以后哪种科技能使病患更少,提前把这种技术告知科研人员;也许我看到未来是量子力学主导,各种另现今人类惊讶的超导现象。当然,我统统都不能,只能靠了解各种知识去猜测去描摹。

有时候我在上班,周围都是各种宝宝的哭闹声,忽然觉得我的一只脚已经踏入未来之境,这让我步伐变得轻快许多,像是下一刻钟就可以拥抱新世界。而对我周围的宝宝来说,这里已经是一个真实的新世界。我想,我还是好好把握当下,努力把活干完不出任何差错,让这群不那么完美的小天使健康送回父母怀抱,说不定这群小天使就是开创未来的人呢。

我是个很少幻想的人,算是比较务实,每天晚上都睡的很好。加入steemit后偶尔会冒出一些奇怪的想法,是我想多了吗?

这是一个在新生儿科工作的妹子关于未来的幻想,感谢steemit这串未来之匙。


by babycare,一个努力工作的新生儿护士妹子。 欢迎大家关注我!

下面是往期文章:

  1. 今年双12不想当马云背后那个女人了!月旦评
  2. 不要笑,生孩子容易拉出屎!
  3. 关于宝宝生病哪些事儿
  4. 一定要重视孕期糖尿病


Sort:  

未来已来,今日即明日,明日即今日。

看的我似懂非懂!

未来已来!把握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明天!

这个解读非常直白,赞!

Congratulations @babycar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