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割手指 |月旦评征文

in #cn6 years ago

magazine-unlock-01-2.3.833-_fb10fe59a02a47319da83fcbb26de843.jpg

冰月高挂的时候,往往经不住寂寞。坐下来细想,回忆总能如潮水涌来涌去,抽动着自己的神经和血液。每一次启封回忆,都是打开了生命紧锁的匣子,而每一次重封回忆,整个人的心魂也跟着一起封锁,锁住了过往的甜蜜。

我初中时并不叛逆,和现在有时候的叛逆不同。那时候,我是很乖巧的。

初中的时候,我特别崇拜一个高中的大哥哥。那时是在小县城里的图书馆遇见的。他依靠着黑木书架站立着,少年标志的青筋青龙一样攀延在胳膊上。整个人酷极了,帅呆了。

我不承认去图书馆是为了看书,但“去图书馆”却是一个自由自己的好交待。父母特别同意我去图书馆,不管我是否真的喜欢图书馆。但每次我只要一说,“我去图书馆了”,他们都会放我一马。然后我就成了图书馆的常客,严格说,是常来的捣蛋鬼。

我经常在图书馆见到那个酷酷的大哥哥,他有时候会带几个男女朋友过来看书。有一次我瞅准了机会,找了个话题钻了进去。就这样,结下了一段缘分。

“佳琪哥,你是高中生吗?”

“是,高三了。”

他笑起来特别好看,就是现在女生特爱看的那些言情小说里面的帅哥描写。笑起来干净,阳光。

我经常跑过去找他。他家在农村,租房子在县城住。租的房子是在一间家户的三角阁楼上,空间狭小,狭小到刚好适合多一个我钻进去。

他自习看书,我就在旁边看漫画书。偶尔捣乱他。他就按着我的脑袋告诉我,“哥高三了,考不上大学就完蛋了,边儿玩去。”然后我就老老实实待在一旁。等到他休息了,我就窜到他身边,家长里短,有趣的没趣的,闹哄哄说一通。他听我说的生动,总是哈哈笑。其实我觉得三角阁楼挺好,阳光渗透进来,刚好照在佳琪哥的笑脸上,极好看。

我出了一招。

“电视里不是有歃血为盟和桃园三结义么,佳琪哥,不如我们结拜吧!”

我掏出早就准备好的刀片和“结义书”。当着佳琪哥的面,一咬牙,把手指头割破了。浓浓艳丽的血水顺手指头流落在地上。随后,纸上多了一个血印。佳琪哥眉头一拧,看到我这么正式又认真,哂笑,“你怎么这么多鬼主意,这……哈哈……好吧好吧,就依你!”随后那张纸就又多了一个血印。

“结义书”当场就烧了。我着意:这是你知我知天知道的事情,以后,就再不会更改了。

有了这一层“关系”,我们就更加亲密无间。他也会跟我聊很多他经历的事情。后来他告诉我,他交了女朋友。我可是对女朋友一点概念都不懂。

他带我见了他的女朋友。一个刁钻蛮横又有点小可爱的女生。

那个女生好像不怎么喜欢佳琪哥。尽管佳琪哥特别喜欢她,还给她买了新的衣服……

当时我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快乐的时间,也分不清楚是过了多久。记得后来佳琪哥的女朋友跟他分手。

我这边心急如焚,打电话央求他的女朋友,一定一定要留下来,一定一定要对佳琪哥好,他多么喜欢你啊!在路边,我边打电话说边稀里哗啦的哭了一顿。真为佳琪哥感到可怜。

现在想来,真真的,可笑,也真的,只有那个时候才会有那样傻傻的同情和想法。

好时光总是很快消融。

再后来,有一次在街上和佳琪哥,还有他的一堆朋友们一起聊天。老远就看到我爸骑车过来。那时的我,诚恳来讲,心下里真的预测到了不好事情就要到来。

果然,我爸二话不说一顿好骂,呵斥我马上回家。并给佳琪哥等人打上了“狐朋狗友”的标签。教我不再与那些人来往。我是多么听话,就这样,我不再敢出去了,连想去图书馆,都不敢再提“我去图书馆了”这一句话。

而后,有几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或者是去亲戚家回来的路上,甚至是吃宴席回来的路上,我都会偷偷跑回去找佳琪哥。他担心我被我爸揍一顿,我宽慰他没有的事情。

光阴如流水,那年的高考过后,再没有了佳琪哥的消息。我的qq帐号被盗,一瞬间切断了和他的联系。再去他租住的三角阁楼,那里已经也被下一批租客占据。

就是这样,美好的,短暂的,会让人润目的,鼻尖一酸的永久回忆。只因为回忆的建构者——我,还依然熟悉通往那些甜蜜的道路,才未使这些记忆最终斑驳逝去。相识是缘分,哪怕终不再见,只要我还在,我依旧会在某个夜晚,某个角落,把记忆的那间小阁楼点亮一支蜡烛,让烛火暖化我心,抚顺我的思绪。

愿一切安好,那些曾经的人,愿你们幸福快乐,不论今生还是来世,都不悔与你们灵魂的一刹那交汇。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我相信,他也会和你一样在某个夜晚,某个角落想起这段回忆…… :)

这是非常暖心的回答了。有点小感动

还是很勇敢,说割就割

真情嘛,脑袋一热,就狠下手了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hi

哈哈,结义兄弟

对啊,结义兄弟,相忘于江湖

突然记起原来我小时候也跟两个女生烧香结拜姐妹……

烧香结拜😳真真是够犀利够豪气啊😄

你的割手指更厉害……

原谅我看了开头有了邪恶的想法。。。。

啊哈,邪恶的想法。。。分享一下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