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第二章 天外来客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占星师正待言语。冷不防的侧目黑坑,犀利的眸光迸射锋芒,锁定黑坑之中的什物。

 

众人随着星师的目光落在了黑坑中,方才惊觉那物似在缓缓蠕动。

 

人群骚动,五夫人吃了一惊,娇喝一声。人群更见混乱。

 

大家齐刷刷的让开数步。

 

我按步未动。痴痴的目光流转在黑团上。摄卫佩剑在身,挡在我身前道:“殿下小心”

 

我心下温软,脱口心中的疑惑:“将军,你看那黑物,怎么感觉……像是个人!”

 

摄卫神色动容,定睛望去,双眼猛地一睁,印证了我心中的疑惑。

 

黑坑中的“黑团”不住地动弹,不多时,双臂展开作伸腰状。

 

四下里纷又躁动:“好像是个人……”

 

“真的好像一个……人!”

 

“是人,没错,有胳膊……”

 

“身子都被烧黑了,看不清脸”

 

人群七嘴八舌的议论。

 

我斜睨了一眼父王,同样是满目震惊。

 

从天而降的“怪诞”,是个人?!

 

北微星师机智过人,按捺住心底的疑惑和丝丝恐惧。向前探步,缓缓道:“尊者何人?敢问从何而来?”

仅蠕动了两下,便再也没有了声息。

 

但见那“黑人”皮肤焦黑,身体一丝不挂,不辨雌雄,影影绰绰是名男子。

 

父王威声呵道:“来人,把他……带上来”

 

眼见着父王身后的随从侍卫碎步上前,面露些许胆怯。

 

侍卫小腿先伸,踱上前去。捏步至黑坑中央,用剑尖抵住那人。

 

见“黑人”无任何反应。方大胆夹住他的两侧,慢慢驮了上来。

 

人群围上前去。我唯恐不能留出空隙,倘若那人还活着,岂不是不能呼吸空气?遂原地不动,只静静远观。

 

粗看,轮廓舒朗,身姿厚实挺拔,看不出肤色肌理是何样。

 

胸膛微弱的一起一伏,竟还活着!

 

待欲下看,怔的是一坨耸立的软囊物块状。凝神一刻,才恍然觉察,是一名男子。

 

顿时感觉小火急烧额头,羞得脸往一边挪。见无人注意我的反应,才定了神,尤自镇定起来。

 

百姓热火争议:“挺清秀的男人,怎么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有几个人抬头检视黑夜天空。漆漆朗朗的天空上镶嵌着几颗水钻似的星辰。

 

“怎么可能是天上掉下来的”众人迷惑。看天看地看人脸,一时晕头转向,颠倒觉知。

 

倒是五夫人抢了话峰厉声道:“此人从天而降,方才星师说了,妖星移位,这人,定是个妖孽什人”

 

说毕,昂首目视父王,娇俏面容藏不住的是狠辣。朱唇微启,正色道:“武帝。擅闯南越大地,又疑似妖族之人,此人必定留不得!”话说的急,发钗上的玉环铿锵鸣脆。

 

听在我心里,却是如地窖冰毡连根拔起的破碎声,直觉得心口泛寒。

 

心底涌出许多不忍,跪倒在父王面前:“父王,佛语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况且北微星师并未断言此人乃是妖族中人!切不可听信一耳之词”

 

目光扫过五夫人。她目光中微露摄人骨髓的寒意。

 

尝听闻娘的教导,让我处处忍让她,只那一句:她的城府之深娘亦从未知晓。

 

我疑心娘的死因和她有着丝缕的关系。在摄卫将军水落石出之前,尚不愿与她纠缠。

 

可……余光里,是躺在地上尚不知来历的陌生人。他来自何方,父母谁人,家住何处,怎会突然降临南越国。

 

人是好是坏都未可知,怎能轻易灌了罪名,夺去生命。

 

未完待续......

 

ps:因为每日发文数量有限,我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你们觉得我是多次发布呢,还是要多字发布呢?每文2000字怎么样?

 

请多多支持berlin1997,送上您珍贵的一票。


上一章   妖星移位

下一章   救人性命


Sort:  

想多看,感觉快上瘾了

谢谢!会持续送上精彩下文

是不是从现代穿越回去的?

拭目以待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626.36
ETH 3667.86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