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人师、圣母 |月旦评征文

in #cn6 years ago

magazine-unlock-01-2.3.832-_41cf264c599646ccae676b11cf0815f5.jpg

每当我在暖日的午后小憩,融融日光里朦朦胧胧的,总有慈祥的人影闪过。那些曾经在记忆里出现过的人影,给我的生命带来了阳光和温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身为人师的善良,和人之善。

记起来,最早的那一位重要人师,她叫薛福霞。记不记得名字都无所谓,关键是,我好像还能记起她慈眉善目的样子。上一次见她,大约也是十年以前了。那是小学的时候。

她是带班老师,也是校主任。她第一次给我们上课,声音轻柔和缓。我非常沉醉于她的声音。总想着:我要成为她的儿子。我不介意多一个母亲样的人对我关切。

薛老师待人亲和,也貌似十分会意我对她的敬爱。她上课经常点我起来回答她的问题,她的点评、回复总会较之于其他老师更详细,更亲切。那种感觉,就类似把身心浸泡在三月春光里,浑身毛孔都舒发着热气。

后来薛老师推荐我参加一次征文比赛。我和班里一个女生一同入选。入选作文刊登在当地的报刊杂志上。作文题标下方是辅导老师署名是薛老师的名字,那一刻,我荣幸,喜悦。

再后来,薛老师的带班任务完成,她返回了自己的岗位。我也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她了。恍惚一次听到母亲在饭桌上提及,问我是不是有一个老师叫“薛福霞”的。我当然是高兴的肯定回答。后来谈话得知,薛老师的丈夫原是一个铁路工人。铁路上发生了一次交通事故,她爱人因此而丧失了性命。

薛老师该多难熬!她那么温柔,那么善良,她的日子是怎么挺过来的?听说她还有个男孩子!她是不是在丈夫的丧礼上哭的双眼通红,她是不是从此要孤寂一个走下去?她往后的生活该多么艰苦……

在命运面前,只有坚强才是最好的答复。我用我仅有的微薄祝福,希望薛老师身体康健,希望她的孩子足够懂事,让她的晚年更能够安泰。

这十年,不会比未来的十年更短,相比之下,过去的十年的记忆才更有分量。走过的路途中,只有极少极少的真情和真情的承载者才能牢牢的保存在记忆里。其他的一些什么记忆,短暂快乐的,短暂难过的,都如风沙吹过,也早已尘埃落定。唯有人性坚定的光辉,还在照耀着我的前方征程,让我的脚步更加坚定,让我更相信爱,更相信人,更相信这个社会,总还会有它不可磨灭的人性温暖。

因为,这些的肯定,都是那些出现生命里的人用身心传达给我的信仰。

纪念,我心中的圣母,可爱而慈祥的薛福霞薛老师。

Sort:  

祝贺获得月旦评大奖。恭喜恭喜!

谢谢😆希望你也可以

祝贺得奖!恭喜恭喜!

谢谢!一起加油吧

只有极少极少的真情和真情的承载者才能牢牢的保存在记忆里。我喜欢这句

嗯嗯我也喜欢

笔下的老师师德高尚,充满人性的光辉;作者满怀深情赞颂,笔笔含情,传播了正能量。

比较怀念恩师了

诚挚的感情让人感动!最是难忘师恩

嗯嗯,师恩难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118.25
ETH 3744.50
USDT 1.00
SBD 3.84